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海外华商通过国侨办向地震灾区捐款6850万元人民币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李凯)记者从国务院侨办获悉,截至13日17时,海外华商已通过国务院侨办向地震灾区捐款6850万元人民币。

  在国务院侨办13日下午举行的“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捐赠仪式上,海外华商代表向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转交了救灾善款。


  据国务院侨办介绍,面对突发的地震灾害和严重的灾情,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员及其他海内外华商心系灾区人民,第一时间积极表达向灾区捐款捐物的意愿。中国侨商会副会长、玖龙纸业董事局主席张茵在地震发生后,立即给国务院侨办领导打电话,表达了个人和企业对这场灾难的关切,为灾区捐赠1000万元。中国侨商会会长谢国民主动捐款1000万元,并提议从侨商会会费中提出2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得到协会会员的积极响应。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金光纸业董事长黄志源捐赠2100万元,是目前捐赠数额最多的侨商。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捐款1000万元,中国侨商会常务理事、美国成功集团董事长李玉玲捐赠1000万元,中国侨商会副会长、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捐款500万元,中国侨商会副会长、澳门万国集团董事长刘雅煌捐款50万元和一批物资。此外,四川华商会副会长刘健已在成都捐款30万元。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捐赠仪式表示,广大华商的捐赠充分显示体现了侨资企业家对祖籍国的深厚感情和对灾区人民的关怀与支持。任启亮表示,一定尽快把这些善款送往灾区,确保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侨爱工程”是全国侨办系统为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关注国内公益事业而搭建的服务平台和沟通桥梁。今年1月,在中国南方部分地区遭遇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时,国务院侨办紧急启动“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海外侨胞捐赠款物达1.7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启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