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千里救急 今麦郎10万桶方便面速递彭州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千里救急,今麦郎10万桶方便面速递彭州

  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成千上万人在刹那间痛失亲人与家园,通讯中断、水电中断,一时间仿佛身陷地狱……就在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往重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国内各大企业也纷纷在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5月13日凌晨一点左右,第一批“救急面”??10万桶价值30万元的今麦郎方便面率先运抵重灾区彭州救助站,并被直接送达灾民手中。

  据了解,由于此次地震来得突然,震源所在地及成都周边地区损失重大,截至目前为止,已造成近万人遇难,房屋倒塌、通讯水电中断,受灾情况十分严重。灾难发生后,灾民的吃饭问题成了第一个嗜待解决的难题。了解到情况后,今麦郎方便面成都分公司第一时间向总部做了汇报,并得到批示,“火速组织救灾运送队伍,递送10万桶桶装方便面尽快送达重灾区!”

  5月12日晚,第一批救急车连夜驶往彭州救助站,为那些在灾难中失去家园的人送去了希望和温暖。身处灾区一线指挥抗灾的彭州市委门书记对今麦郎的救灾速度表示赞赏,门书记说,面对灾难,“今麦郎的决断速度令人敬佩,几个电话就决定了捐赠事宜,(他们)对灾区民众的关爱之情令人尊敬!”正如门书记所说,灾难发生后,吃饭问题将直接关系到灾民的情绪稳定情况,这是政府十分重视的,今麦郎这10万桶方便面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救急面’”!

  一包在平时看来不起眼的方便面,关键时刻却成为很多人的救命粮,今麦郎总裁范现国对此深有感触,面对记者何以能如此迅速做出救灾批示的询问,范现国表示他们已经有了“经验”。“去年南方雪灾事件以后,我们就深刻感受到,面对灾难,一碗及时的热饭对灾民来说是最好、最直接的‘安慰剂’,会让他们的心先热起来,勇敢面对灾难!”据了解,去年年底的南方雪灾中,今麦郎就曾捐助价值30万元的方便面救急,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地震灾难发生后,今麦郎上下一直就在密切关注各地受灾情况,在接到成都分公司灾情汇报电话的第一时间,今麦郎总部就迅速做出批示,指挥救灾队伍火速装车出发赶往重灾区,帮助政府稳定灾民的情绪。“从(分公司)领导到员工,所有人一起出动装货,昨晚凌晨一点就将第一批物资运到了彭州救助站!”刚刚送货返回的今麦郎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孟宪忠说,他们还向救灾一线的领导和群众转达了今麦郎全体员工的关爱和问候。

  对于此次地震灾难,今麦郎总裁范现国表示,在这个危机的关头,行动比语言更有意义,作为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今麦郎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他相信,通过各级政府的努力、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灾区人民的齐心协力,一定迅速会战胜此次灾害。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现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