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海航集团情系灾区人民 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海航集团捐赠和救灾声明

  5月12日,北京时间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波及全国多个省市,造成了严重的人员财产损失。海航集团已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决定立即向灾区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作为第一批救灾资金。同时,海航集团已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为受灾地区捐款,全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海航集团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涉及抗震救灾的物资、人员运输保障任务,无条件迅速落实,全力优先保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止目前,海航下属各航空运输企业已安排以下航班用于急救飞行: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已先后临时增加HU7991(海口-成都)航班、HU7993/4/5/6/7/8/9航班、西安=九寨两个加班用于急救飞行,并通过飞机腹舱运送各类救灾物资。同时,自5月13日起将救灾期间所有涉及成都航线的机型调大,增加灾区航线在运量,缓解运输压力。

  扬子江快运已累计取消8个航班、调整4个既定航班,临时安排Y85056(浦东=成都)、Y8/ 5056(浦东-长春-成都-浦东)、Y8/5055(深圳-杭州-成都-深圳)用于运送急救物资。

  另外,大新华快运航空已准备2架D328飞机在首都机场全天待命,并已经组织好北京-西安-绵阳,北京-绵阳航线论证准备工作,目前飞行、乘务、工程人员在北京随时待命。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灾难面前,海航集团将集中人力物力,不惜任何代价,与灾区人民共度难关。

  

  海航集团

  二○○八年五月十四日

  海航集团情系灾区人民 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大地震,造成近万人的伤亡。灾情惊动了党中央、国务院;更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余波传来,噩信不断,身在海南的海航员工心急如焚。为配合全国抗震救灾工作,海航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海南省委、省政府、中国民航局的号召,倾全力保障和配合救灾工作。

  高度重视 成立救灾小组

  灾情发生后,海航集团高度重视,海航集团董事局立即对全集团各单位发出指令,各单位全力支援四川地区抗震救灾工作,随时调用人力、物力、飞机运力全力支援地震灾区的抢险救灾工作,包括运输救援人员、救灾物资、运输伤员等。并要求各单位主动联系当地救灾机构,了解需求情况并全力进行保障,对于当地政府、救灾机构需要海航救灾物资、人员、伤员等涉及抗震救灾的任务时,必须无条件迅速落实,全力保障,不得拖延。

  为保证抗震救灾工作迅速落实,切实到位,海航还成立了以公司总裁王英明为组长的“5.12地震灾害救援援助工作小组”,对地震引起了伤员运输、人员运送、救灾物资运送、旅客疏散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全面指挥,最大程度地支援灾区人民的救援和重建工作。

  13日上午,海航集团内部发布《关于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必须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海航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及各地方政府、抗灾救灾指挥部门的工作安排,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好人员24小时值班监控灾情,服从命令,听从调遣,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大灾面前,海航人众志成城,与党和人民一道投入到了抗震救灾的战斗中。

  增开航班 运送救灾物资

  5月13日上午9时左右,海航接到海南省政府关于运送救灾人员和物资的通知,紧接着又收到了海南省红十字会免费运送救灾衣物的求助函。海航高层领导立即指示,全力保障救灾物资的免费运送工作。海航运行控制部门当即组织飞行部、客服部、货运部等各个部门召开专门协调会议,对空运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由于当天飞往航班量有限,海航决定,在5月13日中午临时增开了一班由737-800型客机执飞的海口=成都的HU7991航班,由海航资深机长、飞行部总经理蒲明带队执飞,用于运送海南省政府的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而海南红十字会捐赠的救灾衣物也会搭乘当天下午的HU7317航班抵达成都。

  为把海南人民的关心和资助及时送往灾区人民手中,保证空运工作顺利快捷完成,海航向民航局申请特事特办,对救灾航班优先予以放行。同时在空地各个环节做好充分准备。在空中,海航调备了精品机组和乘务人员、保证空中飞行和服务顺畅;在地面,海航设立了专门的值机柜台用于为救援组成员办理乘机手续,托运行李;此外,为保证救灾物资及时抵达灾区,海航货运部门还多方协调,保证救灾物资的优先快速运送。

  海航两救灾航班分别于5月13日中午12:10和下午14:35从海口起飞,经过1小时50分钟的飞行后,下午抵达成都。随机抵达的包括134箱食品、帐篷、消防救护医疗器具,海南省红十字会捐助的110箱衣物等救灾物资,还有由55名消防、医疗、救护人员组成的成救灾小组,他们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一线,支援当地抢救受灾工作。

  调配飞机 运送抢险官兵

  灾情发生后,海航随时准备投入抗震救灾工作,调配出备用的客机和机组人员。海航集团旗下其他航空公司也随时待命。5月13日上午,海航和海航集团旗下的西部航空收到民航局转发的国务院指令,要求各抽调一架客机运输救灾抢险官兵前往成都机场。

  接到命令后,海航和海航集团西部航空对救灾客机再次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飞行准备,并调配了技术精湛的机组和乘务人员,以确保运送抢险官兵航班航程的顺畅。

  海航此次调用的客机为波音737-800型客机,每次可运输救灾人员160多人,由海航北京营运基地副总监王金生带队执飞,该航班15:00从北京机场调机起飞,然后抵达洛阳运输抗震救灾官兵,将他们运往成都。海航集团西部航空抽调的客机为波音737-300型客机,每次可运输抗震救灾人员120多人,并由西部航空总飞行师刘志家亲自带队,15:15从重庆机场起飞,然后抵达洛阳机场运输救灾官兵。两架客机将各往返洛阳=成都三次,预计将运送900多名解放军官兵到灾区救灾。所运送解放军官兵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一线,抢救受灾人员,全面展开抗震救灾工作。

  在直接参与国家救灾工作的同时,海航集团还向全集团员工发出了向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的倡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倡议得到了海航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向广大灾区人民捐款,危难中托起爱的方舟,为美丽的天府之国早日恢复宁静与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海航表示,所有捐款将通过海南省红十字会和中华慈善总会运达灾区。

  另据了解,除受地震灾情引起的机场关闭,造成海航部分航班延误、海口=成都航线航班空中航路有所变更外,海航航班计划及起飞时间基本未受到影响。海航将北京=成都航班更换为波音767飞机执飞,便于滞留成都旅客的疏散和救援人员、物资的运送。

  海航表示,在后续抗震救灾过程中,海航将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国务院周围,随时听从民航局、各级政府、相关抢险救援指挥单位的调遣,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全力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