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13新股上市遇两难局面 亚洲水泥又近下限定价

  新股因上半年市况不就,年初至今只有12只新股成功上市,同时有至少6只新股搁置上市计划。港交所(388)现正处理69宗新股上市个案,显示市场将积压不少新股上市。本月内至少有13只新股计划进行推介,合共集资240亿元。
但新股至今仍无起色,亚洲水泥(743)仍继早前多只新股,以接近下限定价。而宝胜国际(3813)及特步国际将紧接于本周路演,共集资约70亿元。

  新股至今仍然冷清,亚洲水泥招股表现虽较同期的雅天妮(789)及因韩国劳工示威而搁置上市的衣念时装(749)佳,但亦只能以接近招股下限水平定价。消息人士指,具台资背景的亚洲水泥将以4.95元定价,接近招股价下限4.85元水平,08年预测市盈率为15.3倍。其公开发售部分超额接近4倍,集资18.56亿元,将于本月20日主板挂牌。

  亚洲水泥又近下限定价

  若计及亚洲水泥及雅天妮,本月最少有13只新股计划进行推介。交通证券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该行现正为3至4只新股担任保荐人,争取可于2个月内成功上市。他表示,现时有很多新股都担忧奥运后市况会更淡静,加上新股若不能赶上于6月底上市,将要总结今年上半年业绩,费时之余亦令上市成本上升,因此希望可于上半年尽快完成上市。

  不过他指出,现时新股上市的难度大增,因其上市股价如「海鲜价」波动,加上随时有搁置上市计划的可能,大小型新股皆较早前「难做」,只能争取较佳时机上市。

  宝胜特步本周路演

  由裕元(551)分拆上市的宝胜国际及特步国际,两间体育用品零售商将同于本周路演,分别集资30至40亿元及23至31亿元。两只新股皆已开始进行上市前推介,而特步为宝胜其中一个客户。温天纳认为,特步国际以生产和销售潮流运动服为主,拥有特步(Xtep)品牌及迪斯尼于中国独家代理权,认为该股有其卖点。但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则认为,近期各只新股欠缺吸引力,招股反应将会惨淡。

  恒盛将集资百亿

  未来将有恒盛地产、河南建业、中惠集团等多只房地产(见表)来港上市,集资额合共约170亿元。其中以恒盛地产集资额最多,达100亿元。温天纳指,为增加新股吸引力,现时新股会尽量调低售价,尤其是房地产股价,受内地宏调影响,一般需要2至3成水位。内地机械用品生产商安徽应流集团亦预期月内展开推介,集资7.8亿元。温天纳认为内地政府多鼓励发展建设,因此看好内资基建方面的新股。

  本月仍有多只新股计划进行推介,包括有望成为历来首只“ABH”上市的山东晨鸣纸业;拥有音乐下载网站A8.com的A8电媒音乐(800);原计划去年底来港挂牌、赵世曾胞弟赵世光执掌的华光海运等。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