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今后几天:抗震、抗地质灾害任务重

  田毅

  根据天气预报,13日至14日,地震灾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日,将有一次弱的阵性降雨天气;19日至20日,地震灾区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一份四川省地矿局成都水文地质工程中心抽样调查显示,在汶川县调查的132处地质灾害中,滑坡占32%,崩塌占5.4%,泥石流占54.3%,不稳定斜坡占6.8%。可见汶川县地质灾害以滑坡、崩塌和泥石流为主。

  由于大地震造成土质岩石结构疏松,一旦遇有降雨天气,容易产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需在抗震救灾的同时加强防范地质灾害。这也给紧张的救援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

  滑坡、崩塌、斜坡变形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都与降雨有着直接的联系。从地质灾害发生时间的分布来看,绝大多数发生于雨季,降雨是地质灾害最重要的诱发因素。

  专家分析,汶川县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分布于岷江、寿江河、渔子溪、杂古脑河河谷地区, 为本县人口分布最为密集和人类经济活动强度最大的地区。此区分布着县城(威州镇)以及卧龙、耿达、水磨、三江、映秀、漩口、克枯等重要集镇和国道213线、省道303 线、省道317线等重要交通设施,其谷坡及山麓坡脚地带为地质灾害的高易发区,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育密度较大,危害严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易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