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丁志忠:火炬传递重在精神

  邵芳卿

  “我们希望借助奥运年做好这些基础性工作,着眼于‘后奥运时代’的体育资源整合。”5月12日下午,丁志忠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年年底前,安踏将完成国内新的体育资源整合这一步骤。

  当日11时12分至14分,穿着编号107服装的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丁志忠,跑完了他这辈子可能独一无二的200米。

  日前,美国《财富》杂志将这位奥运火炬手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之一,38岁的丁志忠成为其中3名最年轻的商业领袖之一。

  然而外界并不知道,为了跑好这200米,平时热衷长跑锻炼的丁志忠,数日前从印度回国后又特别进行了几次针对性训练,每次都坚持跑2000米,甚至,他还观摩了此前几百位火炬手的“跑姿”。

  “虽然只有200米,但意义不一样,我一直在琢磨怎么跑更漂亮。”面对记者,丁志忠认真地说。

  出乎记者意料,丁志忠并不认为火炬传递是安踏奥运营销的一部分。“火炬传递其实就是传递奥运精神,更多的是传递励志奋发向上的精神。”

  丁志忠向记者透露,此次成为火炬手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自己代表福建省青联参加,并未刻意为之。但当他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时,“心情难以用一句话来形容。我们无法亲身参加奥运,但可以参与火炬传递,这可能是我这辈子不可能再有的经历。”

  为了纪念,丁志忠决定把火炬收藏在安踏历史展馆中,那里存放着记录安踏历史发展轨迹的各种资料。

  “ 晋江没有体育明星,但有体育品牌明星。”这位晋江市制鞋业工业协会会长表示,奥运在中国举办,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成就的体现,他作为火炬手,对体育用品行业而言,更多的意义在于安踏这几年的努力寄托了整个行业的希望;对安踏而言,能参与火炬传递,将在全公司内形成一种如何通过火炬传递支持奥运,为奥运加油的氛围。

  对于安踏而言,更看重“后奥运时代”的体育资源整合。

  丁志忠指出,与其他国家不同,奥运会对中国经济和体育用品的拉动将不会随北京奥运会的结束而结束,而是继续拉动中国体育用品市场的发展。安踏借奥运东风,自2007年以来,迅速加大了网络扩张,提高了销售终端的质量,开发了很多针对奥运年的产品,将研发投入增加了一倍。

  丁志忠指出,奥运是对整个体育用品行业的推动,企业不能盲目地砸广告,非奥运赞助商也可以有自己的策略。目前至下一阶段,安踏将步入为奥运加油的阶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志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