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对国际社会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和欢迎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国际社会有关抗震救灾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和欢迎”。

  “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都迅速地以各种方式向中方表示了慰问,并表示愿为中国政府和人民抗震救灾提供支持和援助。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秦刚说。

  据了解,中国发生地震灾害后,许多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英国、罗马尼亚、智利、墨西哥、美国、葡萄牙、以色列、欧盟、阿富汗、塞浦路斯、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罗马尼亚、老挝、韩国、牙买加、安提瓜和巴布达、柬埔寨、新加坡、突尼斯、智利、法国、荷兰、希腊、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政府领导人和相关政府机构,向中国政府领导人和有关部门表达了慰问,部分国际机构,也已经提出了援助的意愿。

  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也表达了参与救援,或者是捐款捐物的意愿。据秦刚介绍,中国政府的相关部门已就援助抗震救灾开设了专门渠道,他们“欢迎国际社会的援助,并愿意同有关国家和组织就此保持沟通”。

  秦刚还证实,截至13日下午,尚未收到有外国人在灾区伤亡的报告。他表示,一旦收到有外国人伤亡的情况报告,外交部会及时对外发布,并通知有关国家的驻华使领馆。

  秦刚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外国人在华的安全问题。地震灾情发生后,外交部相关部门及时同外国驻华使领馆进行联系,询问是否有其公民在灾区伤亡的情况。外交部新闻司还与在重庆常驻的外国记者联系,向他们表示慰问,了解他们的情况。

  “灾区受灾情况非常严重,基础设施遭到破坏,交通和通信等情况还十分不便利,前往灾区采访会遇到很大的困难。”秦刚说。他提醒前往灾区报道的记者注意安全,遇到紧急情况可以与外交部新闻司和当地外办及时联系。外交部将努力为记者前往灾区采访创造条件,中方有关部门也会就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进展的有关情况及时发布信息。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