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保障证券市场稳定运行

  陆媛

  四川汶川地区周一发生里氏7.8级地震后,证监会连夜紧急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就保障证券市场稳定有序运行做出专门部署和安排。除灾区外,昨日全国大部分地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交易、通讯、电力系统正常运行,市场交易情况基本正常。

  5月12日晚,证监会迅速召开党委会议,了解灾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投资者受灾受损情况,分析评估地震对证券期货交易结算的影响,启动应急预案,研究部署应急措施。

  证监会连夜成立由尚福林主席任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证券行业抗震救灾和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及时沟通、及时报告工作,并安排各证券期货交易所密切关注灾区会员的营业网点技术系统运行情况,对于无法进行现场交易的营业网点,提供技术支持,努力维护非现场交易的正常进行,还要求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单位高度关注地震灾害的影响,特别是各受灾地区的派出机构要全面掌握本辖区证券期货经营场所的受灾情况,主要负责人要深入抗震救灾第一线,密切联系当地政府,全力组织灾后恢复工作。

  证监会要求证券期货行业各相关单位确保交易结算体系正常运行,根据灾情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机制,采取多项应急措施,加大市场监控力度,保障市场稳定运行。

  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也按照证监会的部署和要求,一方面制定抗震救灾工作计划,实施应急处置工作,充分利用网上委托、电话委托等手段,完善非现场交易设施,尽最大努力为投资者提供投资便利。另一方面对营业网点受灾受损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对停电的部分网点,启动备用电源或者购置应急发电设备,维护市场正常交易。

  宏源证券副总经理兼董秘高涛昨日对记者表示,昨日早上接到证监会通知后,总部迅速要求各营业部做好安全防护及应急处理。南京、武汉、南宁等营业部及时将客户转移到户外开阔地,地震基本结束后,对通讯线路、供电系统及卫生设备、UPS电源等核心环节进行全面派查,目前公司各地营业部均正常营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