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扫描地震灾区上市公司:整体影响不大

  匡志勇

  今日,沪深交易所上百家公司发布的地震灾情损失报告,四川汶川县7.8级地震对A股上市公司整体影响甚小,损失相对较大的是新安股份桂冠电力。此外云南铜业由于四川铁路运输中断可能会因此减少1.3亿元的销售收入。

  部分公司未受影响

  重庆的上市公司根据交易所要求及时发布了公告,实际上重庆的企业在此次地震中基本上没有影响。S*ST重实、渝开发建峰化工ST东源宗申动力、S*ST星美攀渝钛业建摩B中国嘉陵重庆港九重庆啤酒ST渝万里重庆路桥等都发布公告称没有受到影响。

  四川省内离汶川县较远的多家上市公司也称没有受到地震影响,这些企业包括五粮液绵世股份泸天化海特高新、宜宾纸业、西昌电力大西洋四川金顶明星电力乐山电力等。其他的很多企业损失也很小,广安爱众的损失约200万元左右,国金证券有四个营业部出现房屋坍塌、毁损情况,直接经济损失不超过200万元,禾嘉股份装修毁损以及部分电器损坏。

  部分公司停产

  不过由于成都、绵阳等当地政府要求企业停业或者受停水停电的影响,有部分上市公司位于四川的子公司受到停业的影响。渝三峡全资子公司成都油漆厂办公楼部分建筑出现裂缝,其他无异常。云内动力在四川的两个子公司虽然没有资产损失及人员伤亡,但是成都的子公司根据当地要求暂时停产。华立药业在四川的两个子公司都出现了厂房的破损情况,这两个工厂目前都已经停产。科学城全资子公司广汉星荣水泥公司没有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全面概况,但是生产经营暂时无法正常进行。新兴铸管控股子公司川建管道公司受到财产损失不大,但是可能会延迟交货。苏宁电器目前在四川省境内拥有10家子公司、27家连锁店都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及资产损失的情况,但是收到当地政府通知,四川境内的24家连锁店、陕西的2家连锁店停业。瑞泰科技的控股子公司都江堰瑞泰没有人员伤亡和厂房倒塌,只有部分产成品受损,电力供应中断,生产被迫暂停。华纺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四川华纺部分厂房发生裂痕导致停产。长力股份子公司成都红岩长力汽车弹簧制造公司发生部分围墙及厂房垮塌,部分生产设备被砸坏,由于当地停电,目前该公司已停止生产。此外长虹电器和天科股份接到政府要求暂时停产。

  部分公司情况不明

  损失较大的上市公司包括新安股份、桂冠电力、云南铜业等。新安股份控股子公司阿坝州禧龙工业硅公司及参股公司阿坝州顺鑫冶炼公司均在汶川县境内,因交通、通讯全部中断,无法取得联系,受灾损失情况不明。桂冠电力两个全资子公司茂县天龙湖电力公司和茂县金龙潭电力公司所在地的四川茂县也同样出现交通和通讯全部中断状态,目前无法与这两家公司联系。这两家公司装机容量都是18万千瓦,截至今年3月底,这两家公司总资产占桂冠电力的19.51%。云南铜业可以说遭受的是池鱼之灾,虽然位于四川的两处矿业的生产经营没有受影响,但是随着地震发生,途经四川的铁路运输预计未来15天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减少上市公司1.3亿元的销售收入。此外,桐君阁称位于德阳县的两家子公司目前通讯不畅,暂时还不能联系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