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摩根大通:经济衰退损失可能超过次贷危机

  王蔚祺

  本周一,摩根大通银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戴蒙(James Dimon)在参加瑞士银行举办的金融服务会议时表示,迫近的经济衰退给银行业带来的痛苦,可能更甚于当前的抵押贷款融资危机。

  当天,戴蒙在纽约举行的午宴上表示,当前美国的经济衰退,有1/3的可能性会变得非常严重,其程度可能接近1982年的经济衰退,超过2001年和1990年所发生的非常温和的衰退。

  “这次经济衰退才刚刚开始,我们不知道它将是温和的还是严重的。但这次衰退可能是很深的,可能比资本市场的危机更糟糕。”

  上个月他表示,金融服务行业基本上挺过了信贷市场的危机,只是未来经济下滑的程度难以预计。周一他回顾这段评论时表示:“我们谈过金融市场危机的75%已经过去,每次谈到这个问题时,人们对它很专注,但没有注意到下面的陈述,即我们不了解这次经济衰退。”

  与此同时,他表示,信贷质量正在以比先前预期更快的速度恶化,并且蔓延到消费信贷领域。上个月摩根大通信用卡交易的收入发生了急剧下滑。

  他表示,摩根大通二季度信用卡业务的坏账比率将上升到5%,超过先前4.5%的预期,并且将在下半年继续恶化。2009年该行信用卡坏账率将达到6%。而二季度摩根大通优质贷款的坏账率,也将在0.48%的水平上翻一番。

  戴蒙称:“商业银行的损失正在增加,无论是房屋抵押贷款还是其他抵押贷款产品,无论小企业贷款还是批发业务都有体现,它们并没有变得很可怕,但是的确变得更糟糕。”

  这些趋势将具有和资本市场危机同样的效应,坏账拨备将上升,信贷标准将变得更加严格,企业将削减资产负债表的财务杠杆,并且“资本金将变得更弱”。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戴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