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银监局发文规范银行客户投诉处理

  郭雪莹

  为进一步规范本市商业银行客户投诉处理工作,上海银监局近日出台了《上海商业银行客户投诉处理指导意见》。

  该指导意见特别强调,商业银行应采取便捷有效措施使客户清楚了解投诉的渠道及方法,可以服务手册、电子显示或本行网站等形式,公布商业银行的投诉处理程序或方式。

要求商业银行接受客户通过合理途径提出的投诉;对残疾或有语言障碍的客户应提供特别协助。

  按照国务院《信访条例》规定,该指导意见分别对商业银行接到投诉后向客户确认告知,处理答复及延期答复的时限做了规定。并要求商业银行按季就收到投诉的数量、类别、案例、解决投诉的方式、客户满意度等情况向上海银监局递交报告;上海银监局将按季向社会披露银行业客户投诉情况,并提示相关风险。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