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雷诺-日产拟在印推1.75万元廉价车对抗塔塔Nano

  卫金桥

  包括日产和丰田汽车在内的汽车巨头都表示,随着塔塔汽车宣布投入Nano廉价车后,印度和俄罗斯等地区的市场需求开始呈现持续上升势头,未来小型车和廉价车会大行其道

  印度塔塔(Tata)汽车公司的低价轿车Nano尚未面世,就迎来了竞争对手。

  5月12日,雷诺-日产汽车联盟宣布,将和印度合作伙伴巴贾吉汽车公司(Bajaj)联手生产售价仅为2500美元(约合1.75万元人民币)的汽车,与售价约1.85万元人民币的Nano对抗。

  雷诺-日产将该项目命名为“代号ULC(ultra low-cost,意即超廉价)”,新车型将在印度Chakan的新工厂制造。雷诺-日产同时还表示,在合适的时候,考虑把ULC推向其他市场。

  雷诺-日产汽车和巴贾吉汽车公司不久前在位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Chakan地区,合资新建了一家年产能40万辆的工厂,其中因制造摩托车而闻名的巴贾吉汽车公司,将持有该工厂50%的股份,雷诺与日产分别出资25%,其共同推出的汽车将于2011年初开始销售。此举显示了,随着美国、日本等成熟市场的汽车销量下降,汽车制造商们正在转向新市场。

  包括日产和丰田汽车在内的汽车巨头都表示,随着塔塔汽车宣布投入Nano廉价车后,印度和俄罗斯等地区的市场需求开始呈现持续上升势头。为此,日产汽车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将考虑在未来5年内投入数千亿日元来研发小型车,主要面对印度、俄罗斯及中国等市场。日产汽车表示,未来随着油价持续高涨和道路资源压力不断增加,小型车和廉价车会大行其道。

  雷诺-日产汽车公司目前正在大举进入印度市场,继雷诺汽车开始在印度导入logan等小型车,日产汽车本月9日也宣布,将在2012年底前在印度市场新引进8款车型,新增50家经销店,将其在印度的年销量提高至10万辆。目前,日产在印度只有5家经销店,去年日产在印度的销量只有533辆。另据消息,日产将引入印度的8款车型中包括一款1L-1.2L的入门级轿车和一款轻型商用车。另外,雷诺-日产、通用及另一家国际汽车公司也宣布,将共同投资60亿美元,与占印度轿车市场半壁江山的铃木汽车抢夺市场份额。

  此外,福特也宣布在印度投资5亿美元研发低价车,但该车最低售价为7000美元。现代汽车印度公司的执行董事H.S. Lheem今年初曾表示,计划打造一款类似于Nano的车,但他暗示这可能至少需要3年时间。在之前结束的美国底特律车展上,现代起亚汽车研究开发部部长李贤淳也曾表示,该公司将大量生产获得汽车安全验证的低价车。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贾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