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机场恢复正常航空公司调配运力运物资

  陈姗姗

  受12日汶川地震影响而一度关闭的四川相关机场,昨天已恢复运行,四川航空在12日晚就飞出了成都第一个航班,不过,已经有多个航班延误或取消。而航空公司则表示将统筹调配更多的运力,全力以赴为抗震救灾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

  记者昨天从国内最大的电子客票代理机构??游易航空旅行网获悉,12日汶川7.8级强震,临时关闭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经开放。但是受强震影响,去往或途经震区的旅游团已经全部取消。

  据记者了解,目前四川省内的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广汉机场、南充机场、宜宾机场、泸州机场、绵阳机场、西昌青山机场、达县机场、九寨沟黄龙机场等9个机场全部运行正常。

  但受12日汶川强震影响,上海、兰州、北京等机场飞往成都、南充的航班都有不同程度地延误或取消,部分乘客滞留。但受设备限制,前往成都双流的航班有适度的流量控制,机场将优先保障运送救灾物资及救灾人员的飞机起降。尤其是成都双流机场的航班多有延误,对于航班能否正常起飞也无规律。

  另外受强震影响,国家旅游局宣布取消近期去往或途经震区的所有旅行团。

  当地震发生后,四川的基地航空公司四川航空组织指挥所有准备进港的飞机安全备降在重庆、昆明等机场。在12日其他航空公司普遍取消航班的情况下,四川航空还是在12日当晚从成都飞出了北京、上海各一个航班。

  与此同时,民航局也发出紧急通知,对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保障作出部署。要求各航空公司马上准备充足运力,优先保证救灾物资、人员的运输,满足救灾急需;抓紧进行灾区民航机场、航管等设施的评估、抢修,在确保航空安全的前提下,确保灾区机场畅通,同时做好旅客服务工作。

  受地震影响,四川众机场的雷达等设施一度被损坏,塔台、区调无法正常工作。民航局已紧急调配了电源车、移动雷达车等设备支援成都。而东航和上航的多架飞机昨天也参与了运送救灾人员和物资。航空公司表示将统筹调配更多的运力,全力以赴为抗震救灾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

  摩根士丹利称,四川地震可能是短期内拖累中国国航的因素,因四川最大的城市成都是中国国航主要的航运中心之一。尽管中国国航称其经营的区域尚无损失报道,但该公司已经取消了数个飞往和飞离成都机场的航班。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