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中国电信甘肃通信恢复移动基站抢通近2000个

  马晓芳

  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后,通信受阻加大了抢救难度,各大运营商已积极行动起来,启动通信应急预案,并及时对外通报了通信受损情况以及救灾进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发言人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成立了以李毅中部长为组长,奚国华、苗圩、欧新黔副部长为副组长的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领导小组。

  中国移动表示,5月12日24:00左右为中国移动基站中断高峰,全国共有4457个基站退服。经过紧急抢修和处理,截至13日早晨8:00,已全力抢通1850个,仍有2607个中断,主要集中在四川、甘肃、陕西三省。

  同时,四川移动发生拥塞的3台交换机也已恢复,都江堰市有三分之一基站抢通,剩下的基站正在通过调度应急通信车和加大基站功率等方式进行恢复。

  中国电信表示,至5月13日00:35,甘肃省陇南本地网三个县的通信恢复,至此甘肃省内因灾通信阻断的5个县全部恢复对外通信。

  截至13日凌晨,尚有四川阿坝州汶川县、黑水县、茂县、理县,绵阳市白川县、平武县,广元市青川县因光缆多处中断、损坏严重,尚未恢复与外界的通信。雅安汉源县老局房和部分设备受损。

  到目前为止,四川汶川县、黑水县、茂县、理县等受灾严重县只有通过海事卫星有短暂通信。不过,在成都GSM完全不能接通和CDMA部分接通的情况下,成都市中国电信固话和小灵通在应急通信中作用明显,四川电信紧急调度了部分小灵通供政府主管领导应急指挥使用。

  中国联通表示,截至13日下午,中国联通已经恢复甘肃甘南地区受灾中断通信的4个县中3个县的通信;恢复了四川阿坝地区GSM网的通信;四川境内CDMA网通信基本畅通;其他地区由于受灾中断的网络正在抢修中。

  中国铁通方面,受灾严重的四川、陕西两个省分公司共有24460个固话用户和6724个宽带用户通信服务中断。四川分公司受损较为严重,有35个局点的18493个固话用户和3217个宽带用户因电力影响造成通信服务中断;陕西分公司因虢镇机房传输故障和部分光缆故障,导致5967个固话用户和3507个宽带用户通信中断。

  各大运营商均表示,正在对受损的通信设备进行积极抢修。中国电信调度了2辆卫星车、1辆电源车、1000线电话交换车、6部卫星电话从北线对四川灾区进行支援。中国移动已紧急调度了广东、贵州、重庆、云南等5个省公司的8辆应急车和60台柴油发电机赶赴四川支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