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成为基金投资《中欧商业评论》500万美元

  王立伟

  经过2年多的筹备,国内首个引入风险投资商的商业评论杂志??《中欧商业评论》昨日创刊。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美国成为基金为该杂志投资500万美元。成为基金的投资人包括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的教育基金,这是其首次投资此类项目。

  据了解,《中欧商业评论》由国内知名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借由此杂志的创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开始将完善其办学的商业模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创业学教授佩德罗?雷诺博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出版对于中欧而言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石。作为哈佛校友、董事会成员,雷诺认为,已经发展成熟的《哈佛商业评论》为后来者制定了一个标杆,而《中欧商业评论》将利用其身处中国的优势,力争做到更好。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助理、《中欧商业评论》出品人周雪林博士对本报进一步指出,引入风险投资为哈佛商学院形成了商学院发展的“商业模式”,即其收入三分之一来自学费、三分之一来自捐赠、三分之一来自出版业务,而从目前中欧的发展状况来看,90%的收入来自学费,其余10%来自于中国与欧盟双方政府机构以及企业赞助,其“商业模式”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在谈及风险投资如何退出的问题时,周雪林表示,该项投资有20年的退出期限。“我们最大的驱动不是赚钱,而是创造和传播知识。因此财务目标是在其他目标之下的。”

  据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未来将继续完善其出版业务。雷诺透露,除出版《中欧商业评论》外,未来还将出版案例与文章。

  而出版业务也将陆续开发中欧商业在线、移动学习品牌“M-learning”等项目。

  周雪林透露,3年后,中欧出版业务将继续引入第二期风险投资,帮助其完成包括上述项目在内的后续项目。

  成为基金已投资的企业涉及通讯软件、企业软件、品牌消费品、生产制造、芯片设计、医疗和媒体行业。投资规模有从低于100万美元的初创期投资到一两千万美元的发展期投资。成为基金宣称,其尽可能将投入的资本和时间集中于少量几个投资项目,而对于每个投资项目,希望拥有相对高的股份比例,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雪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