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上市公司“家讯”及时报

  四川地震发生以来,本报驻四川、重庆、陕西等地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各地上市公司,了解公司经营是否受到影响。记者采访发现,地震对公司的影响结果分为平安、损失未明等四大类型。

  其中,大部分上市公司经营未明显受影响,这些公司目前正与交易所进行沟通,今日将发布相关平安公告。

  ⊙本报记者 田立民 王屹 王原 石丽晖 王璐 徐虞利 陈捷 报道

  类型一 公司业务报平安

  经历地震后,记者从多家上市公司了解到,生产经营状况未受到明显影响。今日将发布相关平安公告。

  在四川,位于峨眉的四川金顶、地处遂宁的明星电力和成都的博瑞传播,都表示公司没有受到地震影响,目前已在正常生产。同处遂宁的华润锦华预计今天恢复生产;成都新都区的旭光股份尚未发现较大的损失,公司明后天将能恢复生产。

  在重庆,重庆港九重庆路桥以及渝开发等基础设施和房地产类公司未出现任何毁坏;九龙电力三峡水利涪陵电力的电力设施保持完好;西南药业重庆钢铁太极集团渝三峡重庆啤酒等制造类企业在震感最强烈的时候,对车间里的工人进行了紧急疏散,但事态平缓后,随即恢复生产。

  虽然西安市13日凌晨还出现余震,但多家上市公司仍然保持着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开元控股、民生集团、西安饮食,均保持着全天的正常营业,客流量均未出现明显减少。西飞国际彩虹股份表示生产秩序正常。

  另外,*ST绵高总经理表示该公司没有受灾。不过昨日该公司股东大会出现小插曲,受地震影响,其见证律师无法到位于27楼的办公室为见证意见盖章,公司可能要隔天方能公告。

  类型二 公司损失未明

  宏达股份注册地位于什邡,当地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公司的磷化工业务和部分冶金业务都在什邡,公司董秘告诉记者,目前与当地通讯中断,还不清楚损失情况如何,另外,公司与云南金鼎子公司也尚无法联系。

  成都市区的禾嘉股份也表示,公司在自贡、盐源等地有子公司,子公司的情况还在了解中。

  瑞泰科技表示,控股子公司都江堰瑞泰科技有限公司部分产成品受损,电力供应中断,生产被迫暂停。

  美菱电器表示,公司绵阳分公司厂房目前处于封闭状态,具体财产损失还无法统计。

  记者昨日与身处重灾区德阳的金路集团取得了联系,公司表示,受地震影响,公司主要的子公司设备受损,均已停产,包括位于罗江的金路树脂公司以及位于什邡的电化公司和高新材料公司。目前公司相关人员已赴各子公司了解、统计最终的受灾情况,由于通讯尚未完全恢复,损失还不好最后确认。至于何时恢复生产,要根据受灾的情况确定。公司董秘表示,公司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将损失降到最少。

  类型三 公司损失已明

  云南铜业则明确了具体损失,该公司公告说,汶川地震对公司参与投资的处在四川省内的凉山矿业、里伍铜矿的生产经营没有影响,但公司昨日接到铁路部门的通知,预计在未来的15天内,途经四川的铁路运输会受到影响。经公司销售部门估算,这预计会减少公司约13000万元的销售收入。

  国金证券公告称,地震中公司没有员工伤亡。据初步估算,公司因本次地震遭受的直接经济损失不超过人民币200 万元。公司都江堰营业部和大邑证券服务部房屋局部坍塌,机房受损;双元营业部和抚琴营业部房屋有部分毁损;而其他营业部和服务部均无明显财产损失。

  广安爱众表示,截至2008年5月13日,公司财产损失约200万元,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较小。

  类型四 公司部分业务停产

  在出现损失的公司中,有一部分体现为停产。

  华立药业位于四川洪雅的紫杉醇种植和提取基地,由于距离震源比较近,部分厂房出现断裂和破损状况。由于险情还没有完成评估,因此,该基地目前已经停产。

  停产的公司还包括中国嘉陵下属子公司成都奥金、太极集团下属绵阳制药厂,而桐君阁位于德阳的部分药房还未能取得联系。

  报喜鸟表示,全资子公司成都报喜鸟服饰有限公司在震区的营业网点已经关门停业;云内动力表示,按政府防震抗灾的要求,子公司成都云内动力有限公司目前暂时停产;川化股份表示,公司已从12日下午将所有生产装置停止生产(其中第二化肥厂生产装置按计划已停车进行年度大修);苏宁电器表示,公司在四川省境内的24家连锁店、在陕西地区的2家连锁店停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