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投资者更需要安全灵活的理财方式

  ⊙本报记者 李锐 张雪

  “我们认为,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次贷危机、宏观调控和信贷收紧、大小非减持等因素仍将存在,中国的证券市场将继续呈现震荡格局,稳健、理性、灵活的投资风格依旧十分关键。”东海证券执行总裁章涌涛先生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5月5日,东海证券第二个集合理财产品“东风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正式推出,该理财计划主要投资于基金,并通过投资基金有效股票资产达到获取超额收益的目的。章涌涛介绍,目前虽然基金等机构投资依旧是市场主导,它们相对于个人投资而言,能够降低投资风险,但考虑到基金受到最低投资比例限制及投资品种配置要求、操作风格相对不灵活,且并不以投资者获取绝对收益为目标等局限性,所以它更适合在上涨行情中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鉴于众多因素考虑,在判断市场情形不乐观的前提下,公司的理财产品可以将投资仓位降低至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东海证券还通过自有资金参与,与委托人的利益相捆绑,共享收益,共担风险。收益分配时,以客户利益为主导;在年度运作中出现亏损时,依据补偿条款给予风险补偿。“东风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推出,丰富了当前理财产品市场的种类,扩大了投资者可选择的范围。

  “运作‘东风1号’计划的时候,我们就坚持安全稳健的原则,灵活应对市场变化,以低风险资产为主要投资品种,辅以灵活的资产配置,保障了‘东风1号’集合理财计划资产的稳健增值。特别是过去的三个月,随着次级债风波引起的国际股市波动、大小非限售股解禁、货币紧缩、再融资等利空因素,中国股票市场突然进入了大幅度调整阶段。在此背景下,‘东风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灵活顺应市场,适时降低股权投资比例,今年以来,虽然股指下跌40%左右,但‘东风1号’的计划净值还出现了小幅度增长。”章涌涛介绍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涌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