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电国际全国扩张上路

  ⊙本报记者 朱剑平

  5月13日,华电国际发行53亿附设认股权证分离交易可转债获股东大会通过。其债券部分募集资金除了在安徽、河南新建发电机组外,重头将用来收购华电集团在全国的优质资产,其区域范围涉及了浙江、河北、四川。

而由认股权证行权而得的资金将再收购华电集团在福建、天津、湖南、江苏、湖北和内蒙古全部或电力资产。这意味着,在华电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华电国际已踏上全国扩张征程。

  据了解,此次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原A股股东享有优先认购权,此次发行所附认股权证行权比例为1:1,存续期为12个月,持有人可在认股权证上市满12个月之日的前5个交易日内行权。

  此次募资使用的重头主要投入约20亿元收购华电集团4公司股权,主要包括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64%的股权、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82%的股权、河北华电混合蓄能水电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四川华电杂谷脑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49%的股权。上述4公司股权经评估后,由国务院国资委于2008年4月22日对评估报告进行了备案,由国务院国资委备案的最终收购价调整为人民币204795.03万元。公司此次募资本着收购与新建并举原则,还将投入约2.6亿元建设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投入约6.5亿元建设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投入约4.9亿元建设华电新乡发电有限公司宝山工程。使用约15亿元偿还金融机构贷款等。

  据了解,截至2007年12月31日,华电国际参控股装机容量达21425.7MW,资产分布区域已由山东省扩展至四川、宁夏、安徽、河南等省区。目前公司在山东省的装机总容量为12528MW,其中统调机组占山东电网统调容量的市场份额已达到32%。目前公司在山东省外的装机总容量为8897.7MW,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在山东省外的装机总容量将达到11117.7MW,山东省外装机占公司总装机容量比例将达到47.02%。

  此次收购的标的资产2007年1至9月份合计营业收入和合计净利润分别为26.46亿元和1.71亿元。此次收购不仅可以使公司直接增加2220MW的装机容量,再增加两个区域的电源资产,更可使公司有机会直接进入华东及华北电力市场、巩固四川电力市场。同时,此次收购交易标的资产中,包括总装机容量1170MW的燃气机组和285MW的水电机组,此次收购完成后,水电机组及燃气机组将占华电国际收购后总装机容量的约6.2%,标的资产中在建项目竣工后,该比例还将相应提高至7.4%。

  据悉,华电国际拟投入约30亿元用于未来收购华电在福建、天津、湖南、江苏、湖北和内蒙古的电力资产,总装机量高达15000MW,接近于目前华电国际总装机量。公司证券处负责人介绍,上述收购项目全部完成后,华电集团约60%的发电资产将进入华电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