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东上市公司去年业绩与规模同步增长

  ⊙本报记者 郑义

  随着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推进,山东辖区上市公司2007年实现了业绩增长与规模扩张的共同发展。

  据山东证监局年报统计,山东辖区76家上市公司主要业绩指标大幅增长。

主要表现在,2007年平均每股收益为0.4352元,同比增长54.59%,高于全国同期每股收益0.42元的平均水平。净资产收益率为14.1%,同比增长41.17%,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同期平均增长幅度18.99%。总资产收益率2007年为5.97%,同比增长40.47%,远高于全国同期2.52%的收益率平均水平。实现营业总收入3009.41亿元,增长44.75%,净利润累计196.96亿元,增长69.75%。同时,境内证券市场直接融资成效显著,公开发行与再融资合计融资109.78亿元,融资额几乎是2006年的两倍,上市公司的规模与阵容出现迅速发展的局面。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山东辖区上市公司2007年分红水平提升较大,股东回报意识明显增强。辖区41家上市公司公布利润分配预案和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占上市公司总数的54.67%,比上年高出6.78个百分点。分配方案以现金分红为主,38家公司拟派现64.47亿元,占2007年净利润的32.73%,高于全国比例29.31%。此外,16家公司推出送红股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共送、转股本20.99亿股,同比增长24.92%。

  据山东证监局局长尹奉廷介绍,2007年是公司治理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辖区上市公司共查找整改了10个方面400多个问题,公司治理结构得到较大改善。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不仅建立了披露信息的标准及其内部流转通报制度,还明确了公司各部门和董事、监事、高管等相关人员的信息披露职责。同时,并购重组成效明显,2007年被特别处理的8家上市公司中,6家实现盈利。公司治理水平的提升和信披制度的建立健全,成为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的制度基础和保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