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尔集团产品积极服务医疗救助

  ⊙本报记者 刘海民

  为表彰海尔集团多年来在人禽流感、艾滋病防治、中华骨髓库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中国红十字会日前授予海尔集团“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

  为了实现2010年达到100万库容目标,中华骨髓库需要大量超低温冰箱用于志愿者的血样保存。

海尔集团向中华骨髓库捐赠了30台低温医用冰箱及一套监控系统,用于中华骨髓库样品库的血样保存。据悉,海尔超低温冰箱具有全球领先的制冷系统、信息化安全监控系统,是中华骨髓库超低温冰箱的唯一指定供应商。海尔集团全力支持中国红十字公益事业,用中国人自己的超低温冰箱为全球华人志愿者近100万份珍贵的血样标本保驾护航。

  早在2001年,中西部省市血站建设严重滞后,卫生部启动了“中西部血站建设国际招标采购”项目,海尔为全国近500家血站提供了823台血液冰箱;2006年11月,为了防范人感染禽流感疫情的扩大,国家卫生部在全国20个省启动了“中央补助地方人禽流感防治项目”,海尔积极参与其中;此外,在中国艾滋病防治及越南、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等国的医疗救助方面,海尔也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节能减排方面,海尔奉行绿色战略,在产品的市场调研、设计、制造、销售、回收及资源化利用过程中,始终保持绿色和环保的经营理念,坚持产品与地球共生存、和谐发展。2006年,海尔通过清洁生产形成年经济效益5115万元;年减排废水15万吨;年减排COD327吨;通过技术创新开发的节能产品投放市场后为社会年节约标煤15862吨。2007年,海尔实施节能生产,节约标准煤4500吨。海尔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洗净比较普通洗衣机高25%,省水省电各一半,节水性能比国家标准还节约55%。

  在公益事业方面,目前海尔已援建了78所希望小学;用于公益事业的物、资价值达到5亿余元;用于社会教育事业、对口支援帮扶、扶贫救灾助残的捐款、捐物共计2.5亿多元。2007年,海尔荣获人民网评选的“人民社会责任”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