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外籍可获增值权 得润电子股权激励亮相

  ⊙本报实习生 吴晓婧

  得润电子股权激励方案于昨日出炉,这是继中国证监会从严规范股权激励后,第二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中小板公司。从得润电子股权激励方案内容来看,组合式激励成为其最大看点。

  本次得润电子激励计划分为股票期权和股票增值权两部分,激励对象包括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司董事会认为应当激励的其他员工共计55人。

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724万份股票期权,而对于非中国国籍的激励对象,则拟授予70万份股票增值权。股票期权及股票增值权对应的该公司股票数量分别占总股本的9.11%及0.88%,合计为9.99%,行权价都为16.51元,昨日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16元。

  分析人士称,由于外籍人士不能开设A股帐户,因而无法授予其股票期权。而股票增值权是一种虚拟的股票期权,不实际买卖股票,仅通过模拟股票市场价格变化的方式,在规定时段内,由公司向激励对象支付行权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与行权价格之间的差额,因此股票增值权是上市公司向外籍高管进行激励的较好选择。之前华菱管线江西铜业公布的激励方案里也有类似做法。

  值得注意的是,得润电子董事长邱建民和副董事长邱为民均为本次股权激励对象,而据得润电子2007年年报披露,两人同为得润电子实际控制人,中国证监会此前发布的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中明确规定,公司实际控制人原则上不得成为激励对象。对此,邱建民及邱为民承诺,其获授的股票期权行权后,取得的公司股票所实现的收益,将全部用于该公司的奖励计划,奖励为得润电子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且符合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条件的员工。分析人士称,得润电子此举不仅更加突出对于员工的激励,也“曲线”遵守了证监会股权激励方案的相关规定。

  截至昨日,第二批股权激励方案出炉的上市公司共有42家,其中中小板共有包括金螳螂广宇集团新海宜等14家上市公司,占第二批公布股权激励方案公司总数的三分之一。除去獐子岛浔兴股份这两家公司由于其股权激励股票来源于公司股东,不符合“股东不得直接向激励对象赠予(或转让)股份”的规定外,其余12家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方案基本上符合证监会发布的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