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家族分歧未解 新地郭炳湘复职传变数

  ⊙本报记者 李和裕

  虽然近日有消息称新鸿基地产(00016.HK)将在本周举行董事会讨论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复职一事,休假多月的郭炳湘即将重新掌权,但是昨天从香港市场传来的消息却恰恰相反。

  消息称,新地计划于明天(周四)举行董事会,讨论郭炳湘复职一事,但郭氏家族内部分歧仍然存在。甚至于传郭炳湘的两个弟弟郭炳江和郭炳联获得郭母邝肖卿支持,拒绝接受郭炳湘重任主席,只让其出任非执行董事,主席则由郭母亲自出任。而郭炳湘对这个方案表示不接受,提出最多只让出行政总裁一职,主席之位则要恢复,由此双方关系面临破裂。

  郭炳湘休假事件最早源于今年2月18日新地发布的公告。公告称,郭炳湘因个人理由即日起暂时休假;郭炳湘在休假期间,不会履行行政总裁的一切职务及职责,而其职务及职责将由两个弟弟、新地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及郭炳联分担;郭炳湘在休假期间,不会从事或参与任何行政职务,也不会代表公司及其任何附属公司作出任何承诺。该公告发出后,一时间坊间揣测不断。

  据悉,由于宣布郭炳湘休假是由新地董事会批准并发出公告,因此按正常程序,销假返回工作岗位需要知会董事会。此前,新地发言人还曾表示,媒体就郭炳湘休假原因所作的报道不少与事实不符,希望外界不要就此事再作揣测。但如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使得业内更加关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炳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