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保监会启动一级响应程序 切实做好保险理赔服务

  本报北京5月13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地震灾情发生后,中国保监会立即启动保险业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程序,要求各保监局和各保险公司根据应急预案的要求,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保监会立即成立应急指挥中心,吴定富主席任总指挥,李克穆、周延礼副主席,袁力和陈文辉主席助理为成员,指挥中心办公室设在办公厅,全面部署保险业抗震救灾工作。

  根据保险业应急预案的要求,保监会专门发布通知,要求各单位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把抗震救灾和做好理赔服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保险业应急预案的要求,立即启动相应的预案,真正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人、措施有力。

  在要求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保监会要求各保险公司统筹协调公司资源,按照“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要求,认真部署和督促落实理赔服务措施,简化理赔程序和环节,建立绿色理赔通道,提高理赔效率,让受灾群众尽早得到保险赔款,全力保障灾区人民的人身安全,帮助灾区人民树立重建家园和恢复生产信心。此外,要增配相关人员和设备,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报案电话畅通,保证人员及时到位;要加强对基层公司重大灾情赔案处理工作的指导,妥善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

  通知强调,受灾地区保监局要积极指导辖内各保险公司加强和改善理赔服务,特别是对涉及人身伤亡、基础设施等相关业务的保险理赔进行指导协调,确保保险理赔及时到位。各受灾地区保监局在协调、督导当地保险机构开展保险理赔工作时,发现当地保险机构存在困难,需要其总公司给予进一步支持的,应及时予以协调,或报请中国保监会予以协调。

  通知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大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力度,及时报告保险业参与抗震救灾的有关情况,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灾后次生灾害的应急处理工作,努力帮助受灾群众和受灾企业排忧解难。

  据了解,保监会还专门制定了新闻发布制度和灾害时期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单位指定新闻发言人统一对外发布信息,并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地收集报送有关信息。根据已报送的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保险业共向灾区捐款4310万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