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增发最新进展

平安通过增发H股方案

  一扇门虚掩上了,另一扇门又打开了。

  在上周五刚刚宣布A股再融资暂缓后,中国平安在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高票通过了H股增发议案。根据这项方案,中国平安有望从香港市场融资350余亿港元。而这对于需要补充旗下子公司资本金的金融大鳄中国平安来说,无疑是打通了一条新的补充通道。

  这项名为《关于授权董事会一般授权以配发、关于发行以及处理不超过平安已发行H股20%的新增H股股份的议案》获得了96.57%的赞成票,超过了2/3以上的投票股数。目前中国平安H股总规模为25.59亿股,这意味着可随时发行不超过5.12亿新股用于私人配售。

  据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介绍,这项议案是股东大会每年都会对董事会的一个一般授权,授权给董事会以合适的方式、合适的时机来做再融资的安排,这是国际公司的惯例。

  按中国平安最新收盘价70.85港元计算,这一方案可筹得的资金最多为362.75亿港元(70.85×5.12=362.75)。按照昨日的外汇牌价中间价,折合约人民币325.17亿元。虽然这一数字与较早前中国平安发布A股再融资方案时,暗示的约1600亿元资金需求相距甚远。但对于半年里肯定不会从A股融资的中国平安来说,已经可以满足其旗下子公司资本金发展的部分需求了。

  而来自香港某投行的消息称,目前中国平安已在香港找到愿意支持海外并购的私人买家,愿意认购平安股份。

  不过,在回答现场股东有关“平安A股再融资申请暂缓6个月后,H股增发实施的可能性是不是更大”的提问时,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明确表示,无论是H股增发两成还是可转债的发行,都是公司的决定。公司会审慎研究H股增发及可转债的发行时间,目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马明哲进一步表示,中国平安在今后做出重大事项的时候,会考虑更多方面的因素并加强与社会和媒体的沟通。“这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在不断反思。我们当时在提出再融资方案时,是经过仔细研究的。但没有想到,市场反应以及中国与国际市场联动的反应会这么大。”马明哲感慨道。

  商报记者 刘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