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地震前“出奇地”平静

  专家解释汶川地震未准确预测原因

  晨报讯(记者王大鹏)地震预测是一项世界难题,但是老百姓都觉得在地震发生前,或多或少会有些“前兆”发生,为什么这次汶川地震没有被事先预报?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在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采访了该中心首席预报员孙士金宏研究员。


  记者:这次汶川地震为什么没有事先预报?

  孙士金宏:地震预测是一项世界难题,大地震前的前兆观测非常重要,这次我们虽然观测到了一些地震前的信息,但是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大地震的前兆比较起来,很不一样,没有以往的前兆信息量丰富。而且大震发生前的一些震级相对较小的地震,也表现得“出奇地”平静,从2001年昆仑山8.1级地震发生以后,近7年时间里,7级地震一直都没有发生过,甚至6级、5级地震也“平静”了很长时间。

  记者:这次汶川地震没有任何前兆吗?

  孙士金宏:我们按照以往几十年的经验,大震前应该出现一些关联,但是这些都没有出现。1976年唐山地震前也没有前兆,但是唐山地震前还是出现了很多流体异常,包括唐山地震前一个月,京津地区发现地下水位上升了很多,但是这一次这些都没有出现,所以说这次地震是我国从1966年开始搞地震预报以来,得到震前信息最少的一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士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