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期货频道-搜狐财经 > 期货评论

大宗商品普跌 供应忧虑支撑金属反弹

  周一,大宗商品在原油期价回调的带动下,普遍有所下跌。NYMEX6月原油收跌1.73美元,至124.23美元;但盘中仍创出126.40美元的新高。周二电子盘中,6月合约继续下跌,一度触及123.10美元。

回调趋势初步显现。另一方面,基本金属则在四川地震造成的供应忧虑推动下,呈超跌反弹态势。但业内人士指出,反弹可能较难持久。

  油市多空争夺激烈

  原油跌势带动黄金、农产品等商品期货多数下滑。COMEX6月期金小幅下滑0.90美元至884.90元,电子盘续跌。CBOT7月大豆收跌15.6美分至1342.4美分,7月玉米下跌14.6美分至614.6美分。

  业内人士指出,美元走势及中国需求下降打压原油周一早盘走低。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4月原油进口1424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1481.6万吨,同比下滑3.9%,且较3月份进口量减少。

  上海中期分析师宋聪指出,中国原油需求已经成为全球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国内原油需求增长占全球的25%。

  同时,市场也在忧虑中国四川地震所造成的影响。海外分析人士表示,从年初的雪灾到最近的地震,可能会使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有所减缓,同时抑制到国内的石油需求。

  不过,地缘政治因素仍未消退;且由于欧洲通膨忧虑上升,且美国暂停减息的言论有所松动,重新推动美元兑欧元走低,使得油市多空交织,基本面更趋复杂。宋聪指出,上周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亦可看出,在多头大幅增仓原油期货的同时,空头头寸也同步增加。多空双方的争夺将使得油价在回调过程中趋于震荡。

  地震带来金属供应忧虑

  LME市场周一则整体收高,除镍外的金属品种均有上扬,其中铅、锌对地震有强烈反应,分别上涨2.5%和3.2%,铜亦收涨2%至8265美元。四川汶川发生的地震灾害,可能导致当地铅、锌、铝等供应出现短暂失衡,推升了供应紧张预期,促使期价超跌反弹。

  内盘方面,沪锌反弹最为强烈,0807合约收涨2.51%至18375元,成交、持仓均大幅增加。沪铝和沪铜早盘一度下跌,午盘后重新拉升,分别收涨0.53%和0.58%至18915元和62870元。

  有关数据显示,四川省每年铝产量为60万吨;锌产量为25万吨,占国内的5%-10%;铅产量占全国的15%左右。地震可能造成一些冶炼厂产量受损,且市场还担忧相邻的云南省铜产能是否会受到影响。另外,供电中断也可能造成冶炼厂尤其是耗能较高的铝厂减产。据新华社消息,地震已造成四川省多处变电所关闭。

  不过,目前还没有关于冶炼企业受损的确切数据。光大期货分析师曾超表示,这次灾害不如年初雪灾的波及范围广,因四川省锌产量占比不大,长期来看并不能改变总体供应过剩的局面。

  此外,地震过后,还可能给基金属带来的灾后重建需求,但这还需要一定时间才会体现。曾超认为,短期内地震灾情将带动锌等金属短暂反弹,但持久性不强。基金属走势仍然取决于后期消费情况能否改善。

  上海中期分析师蔡洛益指出,由于紧缩宏观调控政策导致银根收紧,企业资金面不足,影响固定投资,进而影响金属消费。这导致市场对后市产生疑虑,铜价的下行风险还将加大。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