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汶川强震近万人遇难



  昨晚,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队员乘飞机抵达四川成都,随后乘军用卡车分赴汶川地震灾区。 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摄

  胡锦涛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 温家宝抵都江堰指挥救灾

  震级7.8级,重灾区道路通讯电力中断 波及北京等十几个省市区

  综合新华社消息 据国家地震台网最新测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

据了解,截至13日零点,四川灾区死亡人数已达近万人。北京、宁夏、云南、上海等十几个省区市都有震感。

  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已经抵达地震灾区四川省都江堰市开始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据了解,四川地震重灾区道路中断,通讯中断,电力中断。温家宝当场要求部队指战员克服一切困难,就是步行也要尽快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早一秒进入受灾地区,就能早抢救生命。

  图为都江堰市一些车辆被埋在垮塌的废墟里。新华社记者 刘海/摄

  北京发出慰问电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

  惊悉5月12日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使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了严重损失,我们深表关切。在此,谨以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的名义并代表全市人民向灾区人民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战斗在救灾前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医护人员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首批捐助300万元,支持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工作。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08年5月12日

  记者亲历

  电话连线多次中断

  北京震感

  通州震级达3.9级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35分,在北京通州区(北纬39.8度,东经116.8度)发生3.9级地震。

  紧急救助

  救援队飞赴重灾区

  ■相关报道请见A2、A3版

  北京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晨报讯(记者 吴亭)据北京市地震局分析认为,近期北京地区不会发生破坏性(5级以上)地震,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有关北京地区5月12日晚将会发生地震的说法,纯属谣言。据记者了解,汶川地震发生后,不少手机短信用户都收到“北京地区5月12日晚将会发生地震”的谣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