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外汇频道-搜狐财经 > 外汇评论-搜狐财经

欧元短线或延续反弹 中线可逢高沽空

  美元上周五大跌,周一冲高回落,周二几乎持平。截至昨晚17:26,美元指数报73.14,和上周五的73.04相差无几。欧元兑美元周二同上时间暂报1.5479美元,走势反复较大;美元兑日元连续大跌后反弹,现报103.58。

其余币种方面,英镑周一上涨,周二回吐,走势偏弱。瑞郎稍弱于日元,澳元仍在筑底。新西兰元走势最弱,其已接近下降通道下轨。

  短线欧元或延续反弹

  前期欧元因市场预期美国利率接近见底而大跌,但这几天欧元出现明显止跌反弹迹象,最大的原因是欧洲央行再三强调对通胀保持警觉,这使交易员不敢赌欧元区会很快降息。支撑欧元的另一因素是上周五美国国际集团(AIG)连续第二季亏损,这使当天公布的缩减的美国逆差报告也未起多大作用,美元仍然出现大跌。

  从短线来看,欧元冲高后虽小有回落,但形态未坏,后市反弹有望延续。周二晚间将公布的美国4月零售数据可能不好,如果数据没什么意外,欧元或重拾升势。

  另外,近期的能源大涨必然会使欧元区减息的机会更少,而美国情况却不是这样,因为美国似乎更在乎增长。美联储和白宫常有“惊人之举”,相信许多人对此印象深刻。山姆大叔只是个“年轻的大叔“,似乎不易控制冲动,内心的不安往往会迅速转化为具体的行动。

  市场人士多数预测下月美国再度减息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利率预期随时会变,未来减息预期再起的可能性并不能完全排除,因为美国楼市危机可能正处于“中场”阶段,未必就如同许多分析师所说的“基本过去”。

  如果说银行、房地产危机仅限于自身行业,这也太过神奇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从常识来看也不太现实。因此,未来美国接二连三出现类似AIG之类消息不足为奇,欧元阶段性上涨的机会有得是。

  中线逢高沽空欧元

  欧元虽然能够上涨,但最要命的是其上涨空间似很有限,强力做多欧元需要更大的想像力,比如视1.64美元为无物,但估计这种人相当少。欧元历史地价是0.8200美元,很显然1.6400美元压力之强难以想像。

  1.60美元一带是欧元迄今天价,未来不排除欧元拉上造个“次顶”的可能,甚至不能完全排除再创新高的可能,但这一般意味着逢高沽空的机会,而不是相反,估计欧元中长线走弱的可能性偏大。

  汇率炒作不仅仅是预期上涨和下跌的几率,还得看空间,两者之积才是“期望值”,经典的概率论便是这么说的。如果还承认这个,就算欧元涨跌几率接近,中线投资者也应寻找高抛欧元的机会。

  欧元只能有三种走法,一种是冲到1.6400美元以上去,届时涨势将必不止这些,一定还会涨个没完,但笔者认为这种可能极小。第二种走法是反抽,即回抽1.5600-1.5800美元区间。第三种走法是瞬创新高然后再持续大跌,此时是经典的喇叭口看跌形态。

  市场中能看懂图形的人不计其数,所以空头力量必然会在前高上下进行阻击,这构成强压。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可跟风做空欧元,若欧元顶住压力上冲至1.6400美元上方,此时止损问题也不会太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