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张近东黄光裕“比拼”爱心

  早报记者刘晓阳

  在2007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以336.1亿元的身价居第5位,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以271.5亿元居第10位。在风起云涌的家电连锁领域两人明争暗斗,四川地震发生后,两人又争先恐后推出了各自的捐助计划。


  苏宁电器华东二区执行总裁凌国胜介绍,5月12日当天下午,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就成了抗灾领导小组,前往灾区指导抗灾,当晚获悉灾区情况后,张近东立即召集高层开会,启动了“1+1阳光行赈灾预案”,并宣布代表集团向灾区捐助500万元。凌国胜强调,此次捐赠的500万元只是个开端,后期还将根据需要随时补充各种物资。

  而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名誉理事的黄光裕,则一次性向灾区捐助700万元。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介绍,地震发生后,黄光裕代表国美,与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行动”共同成立了赈灾小组,并向“中国红行动”捐助100个国美博爱医疗救助站,总费用500万元;同时安排重庆分公司购买了200万元赈灾物质,包括3000顶帐篷、2000床被褥、31700瓶矿泉水、50000桶方便面、2000件大衣、200支手电筒以及各类药品,由国美自己的物流车从重庆第一时间送往灾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张近东 | 凌国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