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QFII A股基金3月持续高仓位

   ⊙本报记者 周宏

  由上海证券报和理柏中国共同推出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3月份依旧保持了相对内地A股基金明显要高的股票仓位。纳入统计的11家基金平均股票仓位(截至报告期)为86%,明显高于同期内地基金1季报的统计数据。

  不过,在3月中,QFII中国A股基金依然是减仓者为多,并未显示出任何即将抄底A股的迹象。

  

  QFII资产配置策略不一

  根据最新发布的QFII中国A股基金3月报,QFII基金继1月份大举减仓、2月份继续减仓后,连续第3个月出现一定水平的减仓行动。但是,整体持仓水平依然明显高于同期A股基金。

  统计显示,截至当月末,11家QFII中国A股基金中,仓位最高的是AMP中国成长基金、股票仓位达到97%、JF中国先驱A股基金的仓位居次席,为95%。绝大部分QFII基金的仓位高于85%。保持较低仓位的QFII基金主要是申银万国蓝泽系列基金。

  3月份QFII基金的增减仓策略差异明显,马丁可利中国A股基金当月大举加仓7个点,成为所有QFII中最为乐观的。相反,历史上一直保持100%满仓的JF中国先驱A股基金在当月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减仓。

  股票仓位高度灵活的申银万国蓝泽A股系列基金在3月份继续以往风格,当月该系列旗下基金减仓幅度6.1%~9.9%。其中仓位最低者已经低于70%

  QFII抢先补仓银行

  不过,在3月份的大跌中,QFII基金还是表现出了相当的冷静态度。多家QFII基金回补银行股仓位,堪称当月较为亮眼的操作。

  其中,日兴黄河基金当月大举增仓工商银行3.3个百分点,使该行进入日兴黄河第三大重仓股。ING中国基金则持续增加民生银行的仓位。但是民生银行遭遇了日兴黄河基金的抛售。

  另外,当月QFII基金增仓较为明显的股票还包括、复星医药(日兴黄河)、大秦铁路(新华富时A50)、大商股份(APS中国A股基金)、柳工(摩根士丹利中国)、贵州茅台(AMP中国)、云南白药(荷银中国)等。

  

  QFII关注消费

  虽然3月份股市受到负面气氛压抑。但是,基金依然看好消费对宏观经济的上升动力。

  摩根大通中国先驱基金认为,预期中的非流通股份在禁售期后供应大增以及公司可能配售新股或进行招股活动,将继续压抑短期气氛。但中国的实体经济势头大致上仍然良好,业绩期内亦未见有太多令人意外的负面消息,而消费增长仍然畅旺。该基金将专注于本地因素主导的增长股。

  荷银中国则认为,如果CPI继续高企,PPI和其它生产要素价格继续上升,同时外需又不振,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但该基金认为上述因素同时发生的概率并不大,政府会在通涨、经济增长和就业之间寻求一种合理的平衡;因此,在相对和谐的宏观环境下,众多中国企业将一如既往地表现出全球竞争力和长期增长潜力。该基金将继续把核心资产配置在有业绩支撑的行业和个股上,适当加大对成长性较为明确的细分行业和个股的配置,以追求收益的稳健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蓝泽 |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