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医药板块:业绩稳定前景光明

  医药板块:业绩稳定前景光明

  医药行业在通胀和环保限制的背景下,通过产品提价和成本转嫁能力,仍然维持着行业的景气周期。医药板块整体估值水平经这次反弹,相对沪深300回到了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目前趋势仍有一定向上空间。

考虑到2008年及以后医改将带来的医疗市场扩容的行业政策性利好,医药股估值相对于沪深300有进一步溢价的潜力。

  2007年报业绩显示,医药上市公司主营收入和利润总额(剔除证券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影响)分别为1921.2亿元、93.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90%、62.85%。2008年一季度以来,行业延续了去年的增长态势,上市公司主营收入和利润总额(剔除证券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影响)分别为531.48亿元、38.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1.90%、71.44%,整体而言上市公司运营情况健康,业绩提升显著,在通胀背景下显示出较强的防御性。

  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首先可以重点关注内生性增长较明确的公司。这类公司包括研发优势突出的恒瑞医药双鹭药业,以及坚持管理提效、已突破销售瓶颈的健康元丽珠集团。其次可以关注外延式增长预期明确、同时现有业务业绩可靠、安全边际高的公司。这类公司包括上实医药现代制药华东医药。还可以关注仍处于维生素原料药景气周期的公司。这类公司包括浙江医药新和成,因VE、VH、VA价格仍处于上升通道,浙江医药近期盐酸万古霉素又签订重大合同,业绩支撑和实质性利好,使两公司股价屡创新高。(德邦证券于海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