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地震引发股市冰火两重天医药

□西南证券 张刚

  
  
   周二受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16.5%和川渝地区地震灾害的影响,大盘一度以3%的跌幅低开,但由于川渝地区主要上市公司处于停牌状态,以及投资者的入市信心有所恢复,跌幅逐步收窄,而抗灾类板块则处于逆势领涨的状态。


  
   医药行业指数上涨6.43%

  
   从行业分类指数上看,在23个分类行业中,周二处于逆势上涨的有7个行业。其中,属于抗灾类板块包括医药、钢铁、建筑建材的行业指数的涨幅分别为6.43%、2.57%、1.03%,而上证综合指数当天下跌1.84%。

  
   医药板块中,周二处于交易状态有113家上市公司,仅有5只ST股票跟随大盘下跌。逆势上涨的有108只,占比达到96%。涨幅在5%以上的有84只,占比达到74%。其中,地处重庆的医药类上市公司西南合成华邦制药桐君阁华立药业全部被封住10%的涨停,凸显市场对临近震区的上市公司业绩充满预期。

  
   钢铁板块中,周二处于交易状态有38家上市公司,仅有6只股票跟随大盘下跌。逆势上涨的有32只,占比达到84%。涨幅在5%以上的有6只,占比16%,包括地处四川地区的攀钢钢钒

  
   建筑建材板块中,周二处于交易状态有69家上市公司,逆势上涨的有40只,占比达到58%。涨幅在5%以上的有22只,占比32%。涨幅在10%以上的有11只,占比16%。其中,17只水泥生产类上市公司的股票全部获得了4%以上的涨幅,10只股票更被封住涨停。

  
   由于救灾工作及时,属于抗灾板块的三个行业市场表现强劲,合计共有180只股票逆势上涨,占处于正常交易的220只股票的82%。

  
   保险、交运行业下跌

  
   当然,地震灾害仍造成多数上市公司股价呈现负面效应。三只保险股,除了中国平安因召开股东大会停牌以外,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周二跌幅分别达到4.73%和7.18%,表现远弱于大盘。

  
   国家旅游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停止组织赴四川地震灾区或途经灾区的旅游业务。从事旅游服务类的8只股票,仅有1只上涨,5只跌幅在4%以上,中青旅的跌幅达5.99%。而5家航空类上市公司全部下跌,且跌幅均在3%以上,中国国航的跌幅达5.24%。从事铁路运输的4只股票也是全部下跌,3只跌幅均在2%以上。水路运输中,以长江航运为主的长航凤凰长航油运跌幅均在3%以上。

  
   此外,80只处于正常交易状态的房地产股,61家处于下跌状态,占比76%。33只跌幅在3%以上,占比41%,包括地处重庆的渝开发。部分上市公司虽然注册地或主要的经营场所并非在川渝地区,但下属分支机构和部分项目处于震区。

  
   川渝公司前景未明

  
   受到地震影响,沪深两市共有66家上市公司周二处于停牌状态,包括45家沪市公司,21家深市公司。其中,岷江水电的注册地为“四川省汶川县下索桥”,办公地点为“四川省都江堰市奎光路301号”,影响情况不明。还有办公地点处于绵阳的四川长虹四川湖山,办公地点在德阳的四川美丰金路集团,以及其它一些距离汶川较近的上市公司后续的公告信息颇受市场关注。

  
   而沪深两市注册地在川渝地区的共有93家,剔除被临时停牌和暂停交易的公司,周二进行正常交易的公司有17家。其中,7只处于上涨状态,分别属于医药或钢铁行业。虽然国兴地产公告表示,主要经营地为北京和重庆,因而未受到灾害影响,但仍出现了6.52%的跌幅。高金食品公告表示,地震对经营业绩有一定影响,当天出现3.72%的跌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