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区域啤酒龙头受益消费升级

□金证顾问

  
  
   消费概念中,啤酒板块是最值得重视的板块之一。我国啤酒产量已连续数年保持世界第一,成为世界上的啤酒大国。西藏发展(000752)牵手全球啤酒业排名前列的嘉士伯,积极计划将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在当前的通胀形势下,该股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

  
   区域啤酒龙头

  
   公司主要从事啤酒、藏红花开发、加工及酒店旅游业,目前公司产品在拉萨地区市场占有率为80%,在西藏市场占有率为50%。公司已建立优质青稞生产基地,积极推动公司青稞啤酒的批量生产。同时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青稞啤酒及其制备方法技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国务院也授予公司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并在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拉萨啤酒扩建的年产10万吨啤酒生产线的土建工程及设备安装基本完工并已进入调试阶段,该生产线建成后,公司啤酒生产能力将达到15万吨/年,具备中型啤酒公司的水准,为充分开发、利用西藏水资源优势,打造知名啤酒品牌奠定基础。

  
   同时,青藏铁路的通车,大幅降低了公司的物流运输成本,为公司的产品进入内地和国际市场创造了便利的条件。青藏线通车后,公司高端产品青稞啤酒和矿泉水可以随着火车运往内地,运输成本将大幅降低。

  
   积极与外资展开合作

  
   公司通过牵手全球啤酒业排名第五的嘉士伯,在青藏高原上共同发展啤酒事业,因此公司的啤酒业务竞争力得到一定程度的增强。随着我国开放程度的深化,作为13亿人口的大市场,啤酒行业的消费升级概念一直深受外资青睐。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公司抓住历史机遇,积极与外资展开合作。公司与国际著名的嘉士伯公司及丹麦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基金会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利用外资先进生产技术结合本土高原独有的资源优势,发展高端啤酒品牌,争取打入国际市场。公司已与多家区外啤酒代理商、境外啤酒代理商签订了代销协议,计划将高端产品推向国内外。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受到西藏板块调整的拖累,股价呈现出快速下跌态势。但是随着大盘的不断震荡整理,该股也逐渐走出独立行情。从K线形态来看,该股目前正处于蓄势整理阶段,在高点不断抬高的同时,成交量呈现出温和放大态势,有一定的资金流入迹象。从盘中成交来看,该股的买盘比较踊跃,并有主力向上试盘的迹象。该股后市有望继续酝酿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