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灾区上市公司加紧抗震救灾

证券时报记者仁际宇实习记者赵丹秦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仅仅24小时之后,我们通过电话第一次明确知道,当地上市公司已经投入到了艰苦的抢险救灾当中。中铁二局董秘邓爱民在电话中用嘶哑的声音告诉记者,他和公司组成的抢险队正在都江堰进行抗震救灾。


   上市公司投身抗震救灾

   当记者拨通了邓爱民的电话,发觉电话背景声嘈杂,通话质量也很糟糕。邓爱民告诉记者:“除了与一个工地联系不上以外,公司的其他工地都正常,没有损失的报告。”“我们已经组织了抢险队和工程机械参与抗震救灾,我现在正在都江堰现场组织抢险。”可能由于现场噪音很大,听不清楚记者的发问,邓爱民在此时挂断了电话。

   除了参与抗震救灾,另外一些上市公司也在地震灾难中努力维持着公司管理体系的正常运转。峨眉山原定于5月13日召开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记者以为受到地震影响,此次股东大会恐怕也会出现延期的状况。但是,当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张华仙时,她告诉记者:“股东大会刚刚已经开完了,而且各项议程都已顺利通过。”由于刚刚开完股东大会,张华仙显得非常忙,她告诉记者:“公司目前还没有损失报告,我们正在向交易所报送材料,具体的复牌时间还不确定。”

   公司生产经营影响不大

   随着通信的逐步恢复,一些上市公司的损失情况也开始逐步清晰起来。金宇车城证券部有关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公司受地震影响轻微,大部分开工情况正常。目前,其房地产建筑施工项目暂时中断;此外,由于电力系统供电限制,公司一部分纺织生产线亦暂时停工。该工作人员表示,生产线的全面恢复有待于当地政府解除警报。

   而川化股份则对损失情况表现地相当审慎。公司董秘刘勇告诉记者:“公司正在就具体的损失情况与深交所接洽,一切都要以公告为准。”虽然公司董秘对公司具体的损失和生产情况表示不便透露,但是他也告诉记者自己“正在现场处理情况”。

   相比于受到地震冲击比较严重的上市公司,处在受灾地带边缘的一些上市公司状况良好。四川金顶董秘周正告诉记者:“公司在昨天地震发生的时候停产了几个小时,现在已经恢复生产,目前来看,地震对公司没有直接影响。”同时,她也表示,公司货物外运和销售的渠道目前基本正常。

   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重庆钢铁也没有受到很大冲击。在采访中,公司董秘游晓安告诉记者,“公司并没有受到地震的直接影响,只是在地震发生的时候小规模疏散了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正常地生产。”

   据悉,港交所在上交所决定对重庆钢铁临时停牌后,也对重庆钢铁采取了相同的行动。对于在沪港两地同时停牌,游晓安表示:“我们已经拟好了公告,如果不出意外,我们明天会复牌。”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邓爱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