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地震难改运行趋势 农业板块成市场热点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受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和央行再度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两大利空影响,昨日沪深股市低开,并大幅下挫。上证综指早段一度下跌118.66点并考验3500关的支撑,其后因受到医药、钢铁、水泥等受益地震重建的个股推动,A股市场一度强势回稳,深证成指更是一度翻红;不过,由于大盘蓝筹股集体杀跌,上证综指再度失守3600点。
尽管市场心态较为谨慎,但在局部热点推动下,市场仍然保持震荡反弹的格局。

  由于突发地震,昨日市场对抗震救灾普遍关注,而作为灾后重建的受益板块之一水泥建材板块因此走强。同时,医疗器械板块全线涨停,生物医药板块也大幅上攻。由于市场二次探底调整幅度有限,股指仍将震荡向上。从盘面走势看,钢铁板块、新能源、节能环保、农业、医药、航天军工走势较强,后市仍有可能继续走高,而市场热点可能在上述各板块中轮动。其中建材板块和医疗器械及医药板块值得投资者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农业板块近期反复走强,昨日隆平高科丰乐种业登海种业等强势涨停,预示着农业板块再度成为市场的热点板块。由于全球农产品涨价,世界粮食形式异常严峻。据统计,去年全球谷物价格上涨42%,今年国际大米价格将上涨55%。目前世界粮食储备已降至30年来的最低点。联合国粮农机构及世界银行等机构的专家也预测,目前的粮食供求紧张局面将持续到2010年左右。

  受到全球粮食涨价因素影响,我国粮食生产企业势必迎来一次提升业绩的机会。由于我国历来重视和鼓励发展农业生产,尤其重视粮食的生产,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农业类上市公司提供了十分有利的发展条件。在农产品涨价预期和政策扶持下,农业类和粮食生产类上市公司已经成为基金等机构战略性建仓的对象,上市公司资料已经明确显示,众多基金已经从去年年底开始在农业板块和粮食板块建仓。根据以往的经验,今年下半年,沪深股市的领涨板块或将是农业板块,而其中将产生涨幅巨大的大牛股。 (来源:劳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