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次贷危机加速亚洲并购 零售银行业将成重要领地

  尽管延续了近半年的次贷危机导致2008年第一季度亚洲市场大宗并购交易暂缓,不过来自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最近的一份题为《寻求亚洲增长:指引航程》的报告却认为,44%的受访者称这次信贷危机可能反而会增加亚洲的并购量。

  这份报告基于经济学人智库在今年2月和3月针对281位亚洲金融服务业高管的访问调查,75%的受访者称所属公司在过去3年间参与过并购交易,比两年前的73%略有增加,而印度的并购活动也有所增加,有66%的印度受访者称在过去3年中参与过并购交易。

  普华永道并购业务合伙人陈伟棠则表示:“中国的企业最为乐观,50%的中国企业相信今年会进行重大并购,71%认为今后五年内会有并购活动。”

  根据M&A Asia并购数据整理出的结果显示,亚太地区的金融服务并购交易额已从2006年的645亿美元增长到2007年的1059亿美元。其中日、中、韩分别以362亿美元、162亿美元和130亿美元分列前三。

  调查同时指出,零售银行业将成为并购活动最多的行业,几乎一半的零售银行称有望在未来一年内进行重大并购,超过75%的零售银行称五年内会参与并购活动。

  不过,虽然受访者显示出企业对长期抱有乐观的态度,但是部分亚洲市场监管改革步伐缓慢仍然是受访者担心的问题。初步显示各国监管机构认识到此次全球信贷紧缩仍在蔓延,可能会暂时搁置市场自由化进程。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