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最新报道

东方电气、川投能源或受灾较重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大部分川渝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地震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一些公司将按照当地政府要求暂时停产,以待地震局评估损失,并将在震后尽快恢复生产。经记者采访了解,个别公司或受灾较重。

  东方汽轮机厂受损严重

  据记者从四川的亲朋好友处得到的消息,地处绵竹市汉旺镇的东方电气子公司东方汽轮机厂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灾后该厂与外界通讯完全中断。同时,川投能源投资1.4亿多元控股组建的四川凤鸣桥电力公司在此次地震中也受到了较大影响。凤鸣桥电力公司旗下的凤鸣湖水电站位于此次地震重灾区之一的彭州市,凤鸣湖水电站的房屋等建筑在此次地震后出现裂缝。由于上游发生山体滑坡,阻断了来水,并在上游形成了若干个梯级海子,电站来水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全部梯级水电机组均已停产。

  多家公司难以联系

  昨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拨打岷江水电位于成都的办公电话时,电话不通;下午4点37分,记者再次拨打时,电话虽然接通,但无人接听。岷江水电注册地位于汶川县下索桥,目前办公地址位于都江堰。据知情人士介绍,该公司目前尚有部分分支机构设在汶川。

  什邡也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宏达股份注册地位于什邡,其部分厂区也位于此地。昨日下午4点25分,记者多次尝试联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皆无法接通。记者向其董秘发送了短信,截至发稿时,也未收到任何反馈。

  昨日下午2点10分,记者致电川投能源,其办公电话虽然接通但无人接听。记者偶然拨通公司相关负责人手机时,该负责人称,此次对公司影响并不太大,但将继续申请股票停牌。

  公告显示影响不一

  化工企业也许是影响最大的板块之一。川化股份公告称,公司已于2008年5月12日下午将所有生产装置停止生产。

  国金证券公告称,据初步估算,公司因地震遭受的直接经济损失不超过人民币200万元。经过全面自查,公司没有员工伤亡;公司都江堰营业部和大邑证券服务部因租用的房屋局部坍塌,导致机房受损;双元营业部和抚琴营业部租用的房屋也有部分毁损;公司其他营业部和服务部均无明显财产损失;公司集中交易系统、电话委托系统、网上交易系统、清算系统均处于正常状态,公司各项经营和管理活动均正常。

  *ST双马公告称,公司本部所处地区暂时停水停电,暂时处于停产状态,下属子公司宜宾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本部具体损失评估,需待地震局通知后进厂评估后再做进一步公告。天威保变公告称,截至目前,新光硅业、川投硅业和乐电天威不存在人员财产遭受较大损失的情况,厂房和生产设备基本完好。只有位于乐山市的新光硅业,震感强烈,出于安全的要求,暂时停止了生产设备运行,待地震警报完全解除后该公司将尽快恢复生产,预计会对本月产量产生一定影响。四川长虹公告称,根据政府统一安排和从安全角度考虑,公司在绵阳地区所属区域暂停生产。据初步统计,地震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在震后尽快恢复生产,努力并有信心完成今年经营目标。乐山电力公告称,受地震影响,公司电网上有部分用电企业已停止生产;同时公司电网有部分输电线路出现中断供电情况,经抢修,目前已恢复供电。同时,根据国家安监总局的要求,公司下属煤矿企业已暂停生产,人员已全部撤离,地震对公司当期利润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