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地震波及股市 A股市场目前仍将震荡走高

  前日我国四川发生强烈地震,沪深股市昨日大幅低开,大盘蓝筹板块逐波走低,然而市场热点却十分突出,建材、医药、医疗器材、农业等板块大幅走强,并在后市带动股指反弹,预计股指仍将震荡走高。

  短线仍将继续走强

  北京首放:受四川地震以及央行准备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双重利空影响,昨日市场出现了震荡调整。
可喜的是医药、水泥、农业等局部热点相当火暴,两市大幅上涨个股较多,显示投资者局部做多热情依然高涨,短期在进一步消化利空因素后,大盘有望依托30日均线展开震荡上攻行情。

  目前应密切关注四川地震以及国家抗震救灾最近进展情况,地震是自然灾害,尤其是震感波及大半个中国的四川大地震,要消除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估计短期需要一定时间,从谨慎的角度看,这有可能会增加市场的波动性,以及阶段性中级反弹行情的曲折性。同时,地震会对市场热点产生重要影响,投资者应该关注建材、水泥、医药、农业、钢铁等板块走势对市场的重要作用。从某种角度看,昨日市场又一次完成了短期震仓洗盘,短期大盘震荡走高趋势不变。

  医药农业板块崛起

  北京首放:昨日市场医药、农业、农化、水泥等板块走势极强,尤其是医药股有四十多只个股涨停,农业股进入主升浪等种种迹象看,市场局部热点的涨停浪潮再度兴起,市场投资机会层出不穷,这将大大鼓舞投资者参与市场的热情,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想下跌较为困难。一旦基金等主流机构结束观望,其重仓适当参与反弹,则短期大盘出现单日百点长阳应该不是很困难。因此,投资者应坚定持股信心,积极参与到各大热点的炒作中去。

  与此同时,保险、石化等权重股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显示基金群体基本按兵不动,等待市场和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而缺乏业绩支撑的创投等科技股出现下跌,显示市场热钱在积极调整仓位。短期市场局部分化现象仍将存在,市场的震荡和个股的分化不可避免,对此投资者要多一份清醒。

  灾后重建凸现机会

  九鼎德盛: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的大地震,且余震波及全国很多地方,造成了巨大的损失。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灾难,资本市场也受到冲击,而川渝90余家上市公司受影响,其中66家上市公司实行了紧急停牌,以减少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可以看得出管理层稳定市场的用心。保险股跌幅居前,而今日复牌的中国平安的走势将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

  市场反复震荡,热点非常集中,主要是灾后重建、医药板块和农业板块,医药板块可谓是近期的明星品种,多只个股呈连续涨停走势,形成明显的板块联动效应,医药行业的景气度提高,使得投资者对医药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的预期增加,而机构资金的介入则成为引爆股价的导火索。而地震过后,灾后重建也成为短线资金挖掘的题材,水泥、建材、钢铁呈放量急涨走势,短线强势将延续。而农业板块是去年底以来机构关注的焦点板块,个股越走越强,即使在调整的市道也不甘示弱,创新高个股不断增加,且向与农业相关的其他品种上蔓延。目前大盘仍将维持反复震荡格局。 (来源:劳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