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攀钢钢钒四川钢铁龙头股

广发证券李建雄

   震灾过后,对于倒塌房屋需要重建,危房要加固或者改建,而且为了提高抗灾预防级别,各项市政基础建设也会加大投入,因此相关建材与钢铁行业会因此受益。钢铁在重建工程中的需求量是相当大的,加上其自身低市盈率和低市净率的估值优势和板块联动性较强的特点,在短期内应受到市场主力资金关注。
不过,由于水泥、钢铁行业因运输成本等制约而具有一定的区域特性,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灾区域内的相关上市公司。

   攀钢钢钒(000629)作为四川钢铁龙头,已公告公司地处四川省西南地区,距地震中心较远,截至目前尚未受到地震影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近期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接到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集团公司资产整合整体上市的方案。相关议案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需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攀钢钢钒向攀钢集团及其关联企业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吸收合并攀渝钛业ST长钢实现整体上市后,公司将达到钢铁、钒、钛、矿及辅助性经营资产的资源共享,形成人、财、物及技术的协同效应。

   另外,我国铁路将大规模进行客运专线和新线建设,公司是西南地区唯一能生产H型钢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能够按国际上最严格的标准,生产出高强度100米长尺高速铁轨企业。

   公司正为北京奥运工程建筑用钢中标单位首钢、宝钢等10多家国内大型钢企提供钒氮合金及钒铁产品。公司能生产世界上所有的钒产品,钒产品占国内市场80%。公司不但是国内高钒铁的唯一生产商和出口商,还拥有世界顶尖的钒氮合金生产技术,公司钒制品毛利率高达50%以上。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盘调整回落后,近期股价震荡企稳,目前股价的反弹幅度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昨日股价逆势走强,盘中大买单不断,成交金额明显放大,主力资金介入明显。短期在灾后重建和整体上市题材不断被市场关注和主力挖掘的前提下,攀钢钢钒也有望出现良好表现,可重点关注。风险提示:由于市场目前以震荡调整走势为主,各股上涨空间受到压制,不可追高操作,可高抛低吸进行波段操作。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