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承德钒钛估值偏低

浙商证券陈泳潮

   目前大盘处于3500点一带,毕竟还在低位,继续下探以后就有望企稳,钢铁股市盈率较低,又有实质重建题材,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投资者可关注那些同样处于底部且具有铁矿石及钒资源的业绩成长股如承德钒钛(600357)。


   公司主营钒产品、含钒低合金钢产品和钛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技术开发,目前是我国国内第二大钒生产商。由于钒产品85%以上用于钢铁产品,因此钒产品市场的供求关系与宏观经济形势及钢铁工业的运行情况密切相关,公司地处联结环渤海地区与东北三省以及内蒙等地区要塞,毗邻京津,“环渤海经济圈”的加速崛起为公司提供了有利的发展契机。预计公司08-10年的EPS分别为0.71元、1.10元和1.18元,按此计算08年动态市盈率仅18倍左右,估值偏低,成长性看好。此外,公司还具有资源注入的预期,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拥有可控制的铁精粉年产量可达200万吨以上,而其在去年9月又与承德地区主要铁精粉供应商合作成立了承钢天宝矿业有限公司,使承钢集团增加了4.2亿吨的可控矿产资源。

   二级市场上,股价在近期反弹中明显落于板块其它个股,后市具有涨升空间,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