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广船国际合理避险保持利润高增长


  

   本报讯 广船国际(600685)随着钢材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合理规避风险,去年和今年一季度利润增长较大。2007年年会13日召开,会上董事长李柱石向投资者表示,公司已经成立汇率风险领导小组,向国内外银行咨询,合理谨慎对待汇率风险对公司的不利,为了尽量降低汇率变化的影响,公司争取国家政策支持,适当调整负债结构合理利用市场金融衍生工具,努力规避汇率变动的风险,保持利润增长。


  

   年报显示,广船国际07年利润总额13.43亿元,比上年长330%;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9.4亿元,同比上涨251%;基本每股收益1.9元;每股净资产4.96元;并向全体股东10派5元分红。而一季度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67.72%;每股收益0.521元。

  

   一季度,造船生产效率的提高,使得造船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6.43%,销售的船舶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造船业务毛利率为16.18%,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41个百分点;记者发现,受人民币升值及钢材等成本上升的影响,与去年全年相比,则下将0.5个百分点。

  

   07年造船业务毛利率为15.04%,比去年同期11.04%增加了4个百分点,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公司加强对成本的控制,节能增效,使盈利能力有较大增加,从而使得毛利率增加。若计入造船产品补贴收入,造船业务毛利率为20.68%。有业内人士表示,造船毛利率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本集团产能扩张,生产效率提高及造船成本管理的不断完善。

  

   公司介绍,一季度,造船业务实现完工交船 3 艘,下水4艘,开工5艘;销售剪压床36台、电梯76台及完成钢结构工程5950吨。07年广船国际船坞技术改造完成并全面投入生产,使公司的造船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并于年内实现了造船业务开工18艘、下水16艘、完工16艘的好成绩。

  

   董事会报告中指出,本集团约70%的造船合同是出口的合同,该类合同均以美元结算、根据节点进行付款,其合同签订到交船有两到四年的时间;同时,由于人民币升值有加速的趋势 , 故本集团面临的汇率风险进一步加大。

  

   (杨鉴? 王容玄)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