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普华永道:跨业务并购 今年我国金融业主题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13日在北京发布题为《寻求亚洲增长:指引航程》的报告,根据其在今年2月至3月间对亚洲地区281位高级行政人员的调查,显示最近全球范围内的信贷紧缩在中期不会对亚洲地区的并购交易造成影响。
并预计中国金融企业的并购活动在未来依然活跃,而且将以跨业务并购为主题。

  普华永道根据M&AAsia并购数据整理出的结果显示,亚太地区的金融服务并购交易额已从2006年的645亿美元增长到2007年的1059亿美元,而此次调查中的281位受访对象中的44%称此次信贷危机可能反而会增加亚洲的并购量。普华永道中国及香港企业并购服务部合伙人卢玉彪认为,正如花旗集团最近正考虑出售其部分非核心资产一样,一些其他金融机构也可能受危机影响而变卖其非主要业务资产,这反而会造成并购量的上升。

  就中国地区而言,尽管2008年第一季度21亿美元的交易金额较2007年同期的52亿美元有较大幅度下降。但在普华永道的调查中,有一半的中国金融企业表示会于今年进行并购活动,48%的受访对象也表示他们会在未来五年内在中国大陆和香港进行并购活动。“我预计今年全年中国的并购数量较去年会上升。”卢玉彪说。

  普华永道的报告同时显示,中国金融行业的跨业务并购很可能成为今年乃至未来的并购主题。去年,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两大寿险公司与民生银行签订协议,认购后者定向增发的股份各7.14亿股,保险资金入股民生银行成行。今年5月6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将以1.41亿元收购深圳市鼎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的招商信诺50%股权,以此加强银行非息收入的比重,改善收入结构。招商银行也将因此成为首家收购保险公司的上市银行。

  “这类跨业务的合并正在增加,比如由银行进入资产管理,由银行进入保险或由保险进入银行,中国的金融企业模式正通过并购继续向多样化迈进但是,若要成立金融控股公司仍可能有一些距离。随着金融企业相关的监管限制不断放宽,金融业的并购会大大增加。股指期货在将来的出台会使企业利用并购加速进入期货市场。融资融券也可令证券公司及银行加强合作,加大互相并购的机会。”普华永道中国区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容显文说。

  容显文说:“另外,一些新兴的中介业务,如金融租赁及信贷担保,虽然规模较小,但是也已经引起了市场的兴趣。目前,国内已有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在内五家银行设立了自己的金融租赁公司。”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容显文 | 卢玉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