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专家建议:应尽快建立闲置商标转让平台

  本报讯据江苏省江都市工商局调查发现,该市2000多件注册商标中,有近300件注册商标处于闲置状态,所占比例达15%左右。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大量中小企业要么不使用注册商标,要么在长达1至2年的商标注册过程中急切等待。
专家认为,这种现象在我国其他地区也相当普遍,应尽快建立闲置商标转让平台。

  据分析,上述现象之所以出现,一是因为商标注册下来了,企业却出于各种因素,不再需要或不去使用自己的注册商标,而将其束之高阁;二是企业在重组、兼并、注销、吊销时,注册商标被遗忘;三是部分企业对防御性注册的商标不开发、不使用;四是职业注标人抢注商标后待价而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拥有注册商标的企业不懂得运作出售闲置商标,而需要注册商标的企业又不知道怎样能购买到合适的闲置商标,或不愿意购买使用别人的闲置商标。

  有专家指出,虽然购买一个商标比注册一个商标的费用要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但是可以省去查询、申请、审查、核准等一系列程序,节省1年以上的时间,对于企业而言非常“划算”。因此,建立闲置商标转让平台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