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严重地震灾情背景下 股指短期震荡难免

机构:世基投资
额 由于地震灾情超乎想象,严重的人员伤亡报告沉重打击投资者信心。周二股指因此出现中阴调整走势。不过,全天股指却似弱非弱,沪市股指收盘后虽然下跌66个点,但是个股涨势却相当之好。涨停个股数远超过跌停个股数。

而拖累股指的主要因素是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指标股走势所造成的。此外,市场成交量水平还大于昨日同期,显示市场交投活跃。这里面有恐慌抛售盘与承接盘的因素掺杂其中。

从盘面上看,医药股在昨日良好的表现后继续发力,成为近期继煤炭,券商板块后又一颗亮眼的新星。地震后防疫的需要,是刺激今日医药股继续逆市走强的重要原因。灾后家园重建随即将展开,目前最为关键的是,要迅速医治受伤群众以及控制灾后流行疾病传染。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灾后更是要防范病原菌侵袭,包括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与感染性疾病包括流感、甲肝、破伤风等很容易蔓延。因此,相关的医药上市公司应该予以密切关注。

除了医药板块外,打头阵的灾后重建行业水泥、钢铁、建材板块今日也大幅上扬。由于受上述活动板块上涨的带动,农业、化肥、商业连锁、化工等中低价个股出现上涨。个股行情整体表现得相当的火暴。二三线蓝筹股上扬对于稳定指数,增强投资者信心功不可没。

综合来说,指数两天内遭遇几项重大利空(CPI数据、银行股解禁、严重地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依然能坚持过来,这本身正说明投资者信心的稳定程度已较前期暴跌时期大大增强。地震灾情毕竟属区域性灾难,对全国的经济情况不会起到太大的影响,对市场主要影响仍然是心理层面的。预计短期股指震荡将在所难免,不过中长期走势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股指后市有望维持在3500??3700点区间反复震荡,随后寻求突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