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医药股四类公司攻守兼备


  

   □ 安信证券

  

  

  

   观点:通胀趋势继续,PPI创出14年来新高,估值中枢向下修正格局不变,建议超配医药行业。

  

   亮点:维生素行业在通涨和环保限制的背景下,通过产品提价和成本转嫁能力,仍然维持着行业的景气周期,这与我们年初策略会的观点和判断是一致的。
浙江医药新和成的VE、VH、VA的价格持续上涨并高位运行;中国制药、华北制药东北制药的VC 在07年四季度价格冲高回落,08年初再次回升并创近年来新高;广济药业VB2价格回落后无反转;鑫富药业VB5价格因新进入者山东新发产能激增引发价格战、价格进一步下降。二级市场股价表现,浙江医药、新和成涨幅分别为39.6%、43.5%;华北制药、东北制药为30.9%、43.7%;广济药业、鑫富药业超跌后反弹幅度分别为45.5%、30.7%。

  

   投资坚持整个医药股25倍的估值中枢。鉴于通胀趋势和A股估值中枢向下修正的格局未发生改变,基于谨慎的态度,我们仍坚持前期的观点,即目前仍给予整个医药板块25倍的PE;而目前医药股31倍的平均估值水平相对沪深300 而言也是合理的,两者之间并不矛盾。

  

   二季度我们对整个医药板块的预期谨慎偏乐观。主要原因基于三点:

  

   第一,医药板块整体估值水平经这次反弹,相对沪深300回到了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目前趋势向上仍有一定的空间。

  

   第二,市场目前如我们前期的判断,考虑到08 年及以后医改将带来的医疗市场扩容的行业政策性利好,正积极给予医药股估值相对于沪深300进一步的溢价。

  

   第三,07年报业绩显示,医药上市公司主营收入和利润总额(剔除证券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影响)分别为1921.2亿元、93.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90%、62.85%,化学原料药价格上涨拉动整个行业毛利率上升、“管理提效”下的三项费用率下降、06年行业政策性低谷期比较基数低是利润增长的三方面原因。08年一季度以来,行业延续了去年的增长态势,上市公司主营收入和利润总额(剔除证券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影响)分别为531.48亿元、38.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1.90%、71.44%,整体而言上市公司运营情况健康,业绩提升显著,在通涨背景下显示出较强的防御性。

  

   维持医药行业“领先大市-A”的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前期对行业“领先大市-A”的投资评级,且建议投资者重点配置四类公司:

  

   第一,内生性增长较明确的公司。这类公司包括研发优势突出的恒瑞医药双鹭药业,以及坚持管理提效、已突破销售瓶颈的健康元丽珠集团

  

   第二,外延式增长预期明确、同时现有业务业绩可靠、安全边际高的公司。这类公司包括上实医药现代制药华东医药

  

   第三,仍处于维生素原料药景气周期的公司。这类公司包括浙江医药、新和成,因VE、VH、VA价格仍处于上升通道,浙江医药近期盐酸万古霉素又签定重大合同,业绩支撑和实质性利好,使两公司股价屡创新高,我们建议投资者可继续持有。

  

   第四,经营稳健、且受益于医改有望加速增长的公司。这类公司包括:科华生物白云山双鹤药业广州药业。我们坚持08年度策略会时的观点,即诊断试剂和普药将最先在社区和农村基本医疗覆盖中获益。另外,江中药业也是建议重点关注的股票。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