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泰达股份:参股券商 环保龙头

机构:世基投资
由于地震灾情超乎想象,严重的人员伤亡报告沉重打击投资者信心。周二股指因此出现中阴调整走势。不过地震灾情毕竟属区域性灾难,对全国的经济情况不会起到太大的影响,股指短期震荡难免但中长期走势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投资者仍可继续关注优质个股,例如泰达股份(000652)。

公司持有大量券商股权,享受国家环保政策扶持,未来存在大股东资产注入预期,发展前景看好。

泰达股份(000652)持有渤海证券26.94%的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渤海证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组建的大型综合性证券机构,在印花税税率下调与融资融券业务即将推出的背景下,券商的经纪业务将出现重大的转折。公司作为渤海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也将会因此而大幅受益。从渤海证券的财务报表看,05 年以来均为盈利状态,而目前渤海证券正在进行股份制改制为其今后上市打开通道,一旦未来上市成功,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也会因此大幅增加。

公司目前区域开发和环保业务已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稳定器。公司目前区域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南京、扬州等地区,并有可能向其他二、三线城市扩张。同时由于区域开发和环保产业的相辅相承关系,环保公司投资建设的武清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于2007 年11 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200 吨,是环保公司第一个建成并投入运行的小城镇垃圾处理项目,环保产业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利润增长点。污水处理、绿化等业务方面也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

公司实际控制人泰达控股拥有400多亿的金融资产,未来存在资产注入预期,所拥有的金融牌照极具市场投资价值。目前天津已成为我国金融改革试点新区,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将获得政策扶持,公司作为地处天津的企业也将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本轮的反弹行情中走势明显较弱,补涨需求强烈。目前股价在回补掉前期跳空缺口后,整理已够充份,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可密切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