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山股份一批项目进入建设期

证券时报记者 宋 雨

   本报讯 记者日前在天山股份(000877)了解到,公司斥资3亿多收购江苏恒来建材全部股权的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此外,公司续建的3个项目及5个年产30万吨水泥磨技术改造项目均已动工建设,预计大多项目将在年内完成。


   天山股份今年续建及新建的项目包括:续建的喀什2000吨/日新型干法熟料线、塔什店配套建设的2500吨/日新型干法熟料线及江苏溧水新建5000吨/日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今年新建的重大项目为5个生产线技术改造,分别为新疆和静天山水泥公司年产30万吨水泥磨技改工程、新疆屯河水泥布尔津分公司年产30万吨水泥磨技改工程、新疆屯河富蕴水泥公司年产30万吨水泥磨技改工程、新疆天山水泥鄯善分公司年产30万吨水泥磨技改工程、及公司本部30万吨水泥粉磨系统改造工程。

   刚从南疆项目现场考察回来的天山股份总裁张丽荣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所有的项目都开始进入建设期,收购恒来、5个30万吨水泥磨技改工程、以及喀什项目今年都能完成,只有溧水和塔什店项目要到明年5月份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对公司总体的产能及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记者获悉,在天山股份建设的项目中,有部分本应提早建设的项目因受制于公司前两年资金短缺及水泥市场的整体结构问题而延迟。张丽荣亦表示:“随着去年市场整体形势看好,天山股份的两个环节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是公司的经营状况明显改善,包括现金流、应收账款回收等,使公司自身的资金调度及投资能力增强;二是公司融资环境得到改善,其中既有中材集团的支持,也有商业银行的借款。资金的到位保证了项目的启动建设。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进行项目建设,保证项目尽快投产。”

   从2006年开始步入新一轮增长的天山股份,2007年水泥销量近900万吨,业绩呈现跳跃式上升。目前,该公司居全国水泥行业的前十位之列,亦位居国家扶持的前十二家水泥集团之列。据悉,天山股份今后三年内的水泥产销量仍将逐年增长。

   天山股份迎来来了公司发展的历史最好时期,张丽荣说:“天山股份的总体战略还是以新疆和江苏为主要区域。在新疆,我们将巩固公司的市场控制地位,特别是在具备区域经济发展的优势地区要做到规模及市场份额均达到50%以上;在江苏,公司完成江苏恒来的收购后,该地区的生产能力就将达到700万吨,居于当地水泥企业前列。”张丽荣还表示,天山股份今年将适时启动再融资,围绕新疆及江苏地区的布局规划,积极洽谈引进主业战略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公司目前具有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及产品供应能力优势,在中材集团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及经营业绩。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