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快讯:沪指微幅低开 川渝复牌公司涨跌各半

    沪深两市今日平稳开盘,其中沪指低开10.57点报3549.67点,深成指低开19.08点报13055.14点,今日复牌的32家川渝上市公司中,开盘涨跌各半,其中四川金顶大西洋四维控股国栋建设四川路桥等均以涨停开盘。

    业内研究机构认为,此次地震并不会对我国整个经济运行趋势带来显著影响,其地域和波及范围都决定了它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小于雪灾,但灾后由于交通中断、物资供应相对紧张,可能会加剧部分地区的通货膨胀预期。

    他们同时认为,地震短期内可能会给A股市场带来一定波动,对投资信心也会形成影响,但A股市场的走势并不会因此改变。

    联合证券认为,由于近来负面事件相对集中,此次震灾对市场心理层面的影响可能会超出对实体经济造成的损失。对局部公司而言,生产因地震而遭受破坏的上市公司的业绩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但灾后重建也会使个别公司受益。

    “近期雪灾、EV71病毒、地震等突发事件接连发生,会对市场信心和预期构成一定打击,但市场运行趋势不会发生突变。”国泰君安翟鹏表示,市场趋势不会因为经济领域以外的突发事件瞬间改变,同时如果大盘下跌至一个较低的水平,管理层进一步释放利好政策的可能性将会加大,如果市场短期产生调整,将是投资者逢低吸入筹码的好时机。

    此外,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指出,地震不大可能给中国上市公司的收益带来大规模影响。预计未来几日的市场人气将转淡,这种干扰只是暂时性的。

    “由于震级较高,目前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还无法估量。”长江证券认为,受地震波及的上市公司遭受的影响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短时期内应该采取谨慎态度观察市场运行方向,但市场的中期反弹趋势应不会发生根本改变。

    消息面:

    证券期货行业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证券期货业力保市场有序运行

  目前,除灾区外,全国大部分地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交易、通讯、电力系统正常运行,市场交易情况基本正常。

    平安H股增发议案通过

  中国平安今日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通过授予董事会一般授权,以配发、发行及处理不超过公司已发行H股20%的新增H股的议案。

  上交所出台新举措严惩“大小非”违规减持

  上交所今日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对于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并在一个月内通过竞价系统减持超过1%的证券账户,《指引》作出了严格规定,除限制相关证券账户交易外,上交所还可以视情节轻重对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记入诚信档案,公开认定其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处罚;情节特别严重的,上交所将提请证监会继续采取冻结其资金账户、批准延长其存量股份锁定期限等处罚措施。

  沪市川渝32家公司今复牌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该所于2008年5月13日陆续与四川、重庆两地震地区的公司全部取得联系。上述地区的35家公司于今日(5月14日)刊登有关地震影响情况的公告,其中32家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