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马明哲天价年薪风波

  3月19日,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公布了2007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马明哲2007年的年薪为6616.1万元,年报公布后,引起轩然大波

  带着众多疑问,记者驱车来到了金融街那幢深灰色的十六层大楼??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所在地,大楼高耸醒目。

据出租车司机说,这座大楼就是马明哲老板的,一到四层是平安旗下房地产公司自用;十三层到顶层是平安北京财险、寿险公司的办公点;其余都作为商务写字楼外租,个别楼层通常也被马明哲用来接待特殊谈判人士。“的哥”们笑称这些楼层是“花钱进不去,进去不花钱”。

  天价年薪遭质疑

  中国平安(601318)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董事及高管中有3人税前薪酬超过4000万元。其中,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税前报酬为4616.1万元,其获得的2000万元奖金捐赠给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两项累计为6616.1万元,折合每天薪酬为18.12万元。

  自去年10月以来,中国平安A股价格从最高149.28元暴跌至3月25日的48.3元,已跌去2/3,流通股股东损失惨重。

  中国平安年报出台的同时,中国保监会也公布了2007年年度经营报告。报告显示,我国保险业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实际收取500多亿元,实际赔款44亿元,经营成本高达141亿元。其中,职工工资及福利费用为29亿元。公告的发布引起了广大车主的质疑:在交强险实施一年之后,中国平安高管的工资就达到了上千万元,而且还不止一位。原本为了使交通事故受害人得到及时救助而设立的公益性、强制性保险,是否被挪做他用,没有用于对受害人的赔偿。故此,才会出现刘家辉律师联名上千名司机上书保监会一幕。

  记者查阅了中国平安的年报。发现,2007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0.86亿元,同比增长105.5%。而在2007年9月30日的一份财务报表里,清楚显示了中国平安保险业务占到了公司总收入的84%,其中个人保险又占到了总收入的67%。不难看出,保险业务,尤其是个人保险业务,是平安利润的重要来源。根据保监会公布的交强险年度财务报告,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用于专属交强险的费用为6.54亿元,而另有6.33亿元属于分摊的共同费用。后者包括房屋折旧和租赁费、行政管理人员的薪酬,与专属费用几乎十分接近。

  “保险本来就是扶危救难、确保社会稳定的事业,而他们除了贪婪地豪夺宝贵的社会财富,还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一位司机愤怒地指责平安高管的天价年薪。“平安保险公司又不是高管个人的,既然它上市融资了,所有买了平安股票的股民就都是股东,这样的高薪需要给广大小股东一个明确交待。” (来源:新财经)

相关阅读:

直击平安股东大会 马明哲高调回应高薪质疑 

马明哲回应质疑:平安从未向任何领导人赠送股票 

中国平安列《财富》500强第462位 

中国平安董事长回应税收检查传闻:仅是常规检查 

中国平安为金融混业“正名” 今举行股东大会 

马明哲天价年薪风波 

马明哲“反思”表态难抚投资者 

点击搜狐证券频道(https://stock.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资讯>>>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