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海螺水泥百亿投资进军中西部

  一个融资额近115亿元的增发项目,一份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投资决议公告,今天的海螺水泥成为证券市场的关注焦点。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海螺水泥将于5月16日采用向原无限售条件A股股东优先配售股份、其余股份在网下向机构投资者、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增发不超过2亿股A股,发行价格为57.38元/股,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12.83亿元,其中约95亿元将投向结构调整、新型产能类项目以及循环经济、余热发电类项目。


  资料显示,低温余热发电技术的应用,可将排放到大气中的废气余热进行回收,使水泥企业能源利用率提高到95%以上,可以大幅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而且预示着海螺水泥向注重提升效益、节约成本的内涵式增长转变。

  海螺水泥同时公告,在湖南、湖北、广东、四川、重庆、贵州等地投资建设15条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的水泥粉磨系统和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的议案,其中首期建设7条。上述项目的总投资达107.5亿元、首期投资49.5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除在广东省阳春市规划建设2条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并配套年产500万吨水泥粉磨系统和18MW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外,其余13条生产线及配套水泥粉磨系统和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均投向中西部。

  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海螺水泥的发展起源于东部地区,如今,又在华南地区取得龙头地位,并在中部四省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取得很好的发展。

  该负责人最后表示,上述规划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使海螺水泥的熟料产能增加2475万吨,水泥产能增加2040万吨,从而进一步扩大该公司在南部和中部地区的市场份额,并促进该公司西部战略的实施。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